分享到:

韩国一宗教设施集体感染发酵 政府将公布疫苗接种计划

韩国一宗教设施集体感染发酵 政府将公布疫苗接种计划

2021年01月27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7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当天0时,该国新增559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6429例。当日,韩国单日新增病例时隔10天再次超过500例。由一非正规宗教设施引起的集体感染不断发酵,持续出现相关确诊患者。另一方面,韩国政府将于28日公布新冠疫苗接种具体计划。

  据报道,韩国当天新增病例中,社区感染病例516例,境外输入性病例43例。另外,当天新增7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378例。

    当地时间12月17日,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确诊病例1014例;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两日破千。首都圈扩大病毒检测范围,本周起在地铁站等地增设150个临时筛查站。图为首尔市江南三成站地铁站附近,民众在临时筛查站外等待检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图为首尔市江南三成站地铁站附近,民众在临时筛查站外等待检测。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韩国IM传教会旗下大田IEM国际学校和光州TCS国际学校累计相关病例已超过300例。防疫部门正在密切关注相关动向,并面向全国20多所类似设施进行全面新冠检测,预计确诊者增加的可能性较大。

  韩国政府目前正密切关注该宗教设施集体感染的情况,观察好不容易控制住的“第三次大流行”趋势是否会因此再次加剧,并慎重考虑是否下调现行的防疫响应等级(首都圈2.5级、非首都圈2级)和延长禁止5人以上聚集的措施。

  另一方面,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和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7日表示,政府将于当地时间28日下午公布新冠疫苗接种具体计划。

  此前,韩国保健福祉部和疾病管理厅25日在汇报新年工作计划时曾表示,第一季度将面向疗养医院、老年人医疗福利设施和高危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第二季度面向65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疫苗、医疗机构和老年人福利设施从业人员,第三季度面向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和19至64岁成年人接种疫苗。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