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会警察局负责人道歉!称国会骚乱前未准备充分

美国会警察局负责人道歉!称国会骚乱前未准备充分

2021年01月27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国会大厦遭冲击事件更多视频公布:抗议者翻看国会文件 有警察未阻拦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当地时间1月26日,美国国会警察局代理局长约加南达·皮特曼致歉,称该局没有为应对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做充分准备。不过皮特曼表示,在国会骚乱发生的2天前,该局曾要求增加警力,但遭拒绝。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参众两院确认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联席会议,因现任总统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引发大规模骚乱而被迫中断,现场极度混乱。图为美国华盛顿的美国国会大厦前火光四起。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参众两院确认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联席会议,因现任总统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引发大规模骚乱而被迫中断,现场极度混乱。图为美国华盛顿的美国国会大厦前火光四起。

  当天,代理局长约加南达·皮特曼对众议院拨款委员会表示:“明白地说,部门本应该对这次冲击做更充分的准备”,“我们此前知道,发生暴力事件的可能性很大,且国会大厦为(袭击)目标”。她表示,代表国会警察局表达最诚挚的歉意。

  皮特曼证实,负责监督该局的国会警察委员会,在1月6日国会大厦遭冲击事件发生的2天前,拒绝了时任国会警察局局长史蒂文·桑德要求部署国民警卫队的要求。报道援引《华盛顿邮报》此前消息称,国会安全官员拒绝了国会警察的请求,因为前者预计,参众两院领导人不会希望有军队驻扎在国会大厦周围。

  据报道,皮特曼表示,国会警察局已在1月6日部署了更多警力,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暴力事件,其中包括一支特警队和一支危机小组,但“我们做得还不够”。桑德在1月6日当天还请求允许派遣国民警卫队,但“一个多小时”都没有得到委员会授权。

  “我相信,如果有额外准备,国会警察局在事件当天所面临的某些挑战,本可以被克服。”皮特曼称。另据国会警察工会主席帕帕塔纳西透露,目前还没有对代理局长和部门高级领导进行不信任投票。

  此前于1月6日,大批特朗普支持者突破警察封锁,强行闯入国会大厦,致正在举行的总统选举结果认证过程被迫中断。13日,众议院表决通过一项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指控他“煽动叛乱”。25日,众议院向参议院送交针对特朗普的弹劾状,从而启动了弹劾案审理程序。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