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误入森林迷路靠“吃蘑菇”求生 男子苦熬18天终获救

误入森林迷路靠“吃蘑菇”求生 男子苦熬18天终获救

2021年01月27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一名男子1月初与爱犬为抄捷径,进入森林后意外迷路,被困长达18天。期间仅靠大坝水源、野生蘑菇维生,就在警方宣布暂缓搜索后,该男子奇迹般获救。

  现年58岁的韦柏6日带着爱犬,开车从饭店出发,一路试图寻找回到位于纳兰巴家中的捷径。不料因不熟悉路况,韦柏驾车误闯入森林深处,汽车还陷入泥泞无法动弹。

  韦柏原本想待在车上等待救援,3天后却发现饮用水不够,只好徒步寻找水源,并因此迷了路。

来源:昆士兰警务处官方推特截图。
来源:澳大利亚昆士兰警方社交媒体账户截图。

  韦柏透露,迷路期间自己一直沿着大坝行动,并靠着喝大坝的水、吃野生蘑菇维生,累了直接躺在地上睡觉,就这样熬过整整18天。

  同一时间,昆士兰警方也展开空中与地面的紧密搜索,在没有任何收获的情况下只能宣布行动暂缓。

  幸运的是,当地时间24日上午,当地议员佩雷特夫妇意外在大坝附近发现韦柏身影,此处距离车子寻获地点3公里。

  佩雷特发现韦柏时,他正坐在一棵树下挥着手。佩雷特说:“过去一周我们经过大坝无数次,看见他在那里的感觉真的太不可思议了。”

  获救后,韦柏表示是孩子给他“活下去的希望”,他始终坚信自己离鬼门关还很远,还开玩笑表示这18天瘦了10公斤,就像经历“稳定的减肥计划”。不过这次的教训也让韦柏再也不敢冒险抄捷径。

  昆士兰警方指出,韦柏身体状况目前无大碍,已送医休养,但尚未寻获其爱犬。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