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普京与拜登首次通电话 俄方:会谈是务实和坦率的

普京与拜登首次通电话 俄方:会谈是务实和坦率的

2021年01月27日 0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普京与拜登首次通电话 表示将在几天内完成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程序

  中新社莫斯科1月26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总统新闻局26日发布消息称,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双方对俄美交换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照会表示满意,并表示在未来几天中,双方将完成所有必要程序,以确保这一相互限制核导弹、核武库的重要国际法律机制继续生效。

    当地时间12月19日中午12时许,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年度大型记者会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正式召开。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俄《生意人报》援引美国白宫消息,这是普京与拜登进行的首次电话交谈。交谈是应美方倡议举行的。俄总统新闻局消息称,双方的交谈是务实和坦率的。在通话中,普京祝贺拜登开始履行美国总统职责。他指出,俄美关系正常化符合两国的利益。此外,双方还谈到了双边和国际问题、抗击新冠疫情的合作可能以及包括经贸在内的其他领域问题。

    图为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签署行政命令。
    图为美国总统拜登。

  据《共青团真理报》消息,普京当天已向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交了一份法律草案,建议批准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俄国家杜马将于27日进行审议表决。

  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表示,俄美两国交换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照会成为维护世界核威慑体系的重要信号。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于2010年由俄美领导人签署,2011年2月5日正式生效,有效期至2021年2月5日。该条约规定,两国须全面削减冷战时期部署的核弹头与导弹,在条约生效7年后将各自核弹头削减至1550枚,核导弹发射装置和可发射核武器的轰炸机等运载工具数量减至800件,其中已经部署的核弹头运载工具数量不得超过700件。

  目前《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俄美间唯一有效的主要军控条约。此前,俄美双方就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举行了数轮谈判,但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今年1月21日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美方寻求将即将到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5年。(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