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22个地区病毒传播速度下降 第三种新冠疫苗下月投入流通

俄22个地区病毒传播速度下降 第三种新冠疫苗下月投入流通

2021年01月26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俄22个地区病毒传播速度下降 第三种新冠疫苗下月投入流通

  中新社莫斯科1月26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在26日举行的抗击新冠病毒协调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在过去一星期内全俄80个地区新冠病毒传播率(指一个感染者在被隔离前所感染的人数)小于等于1,22个地区病毒传播速度下降。

当地时间12月5日,俄罗斯莫斯科,媒体拍摄女子接种新冠疫苗。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2月5日,俄罗斯莫斯科,媒体拍摄女子接种新冠疫苗。

  波波娃说,60个地区的疫情传播速度处于稳定状态,只有犹太自治州、科斯特罗马州和斯摩棱斯克州三个地区的传播速度加快。而在上一周,则有13个地区的疫情传播速度出现加快。

  波波娃说,一月份俄疫情保持稳定,每天检测到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也有所减少。

  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表示,与年初相比,俄罗斯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减少了11%。

  俄总理米舒斯京当天表示,俄罗斯的第三种新冠疫苗将从下个月开始进入流通领域。这种疫苗由丘马科夫联邦免疫和生物制品研究与开发科研中心研制。

  米舒斯京表示,目前俄罗斯大规模接种主要使用的疫苗是“卫星—V”。俄罗斯“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科研中心开发的“EpiVacCorona”疫苗已经进入了流通领域,从2月份可以投入大规模接种。俄政府已拨款20亿卢布用于其生产。

  据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26日消息,在过去一天中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8241例,这是自去年11月3日以来,单日新增数量首次低于1.9万例。目前全俄累计感染人数已超过375万人。另据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26日消息,俄罗斯目前已完成逾1亿次新冠病毒检测。(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