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总理:克服疫情影响确保2021年GDP增幅至少达3%

哈总理:克服疫情影响确保2021年GDP增幅至少达3%

2021年01月26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哈总理:克服疫情影响确保2021年GDP增幅至少达3%

  中新网努尔苏丹1月26日电(记者 张硕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当地时间26日表示,哈政府今年将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确保本国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至少达到3%。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9日发布公告,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防范不明肺炎。使馆指出,根据哈萨克斯坦媒体报道,6月中旬以来阿特劳州、阿克纠宾州和奇姆肯特市肺炎发病率较同期显著升高。图为哈萨克斯坦的新冠肺炎检测点。
    资料图:图为哈萨克斯坦的新冠肺炎检测点。

  在当天举行的政府扩大会议上,马明表示,2020年哈萨克斯坦国内生产总值下降2.6%。确保经济增长幅度维持在3%的水平,是政府2021年工作的主要任务。

  按照哈中央银行的预测,2021年本国GDP增幅有望达到3.7%至4%。哈央行行长多萨耶夫在会议上表示,自2021年第二季度起,哈国内经济将有望恢复增长势头。他指出,央行做出以上预测的前提是国际石油价格稳定在每桶45美元。

  今年1月初,亚洲开发银行曾预测,2021至2022年哈萨克斯坦经济平均增幅有望达到4.7%。(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