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古特雷斯呼吁建设拥有强大多边机构的多极世界

古特雷斯呼吁建设拥有强大多边机构的多极世界

2021年01月26日 16:2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联合国1月25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5日呼吁国际社会努力建设一个拥有强大多边机构的多极世界,并在普遍尊重国际法的前提下发展全球经济。

  古特雷斯当天在纽约向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发表视频致辞时说,人类刚刚经历了一年的悲剧和危机,人类社会仍在经受考验。为防止世界发生倒退,尤其是大国之间发生分裂,国际社会应努力建设一个拥有强大多边机构的多极世界,在普遍尊重国际法的前提下共同发展全球经济。

  古特雷斯说,新冠疫情引发了近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暴露了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的不平等和脆弱性。“我们已经到了关键时刻。2021年,我们必须克服这些弱点,让世界走上正轨。”

  古特雷斯强调,从疫情中恢复必须具有包容性。“全球包容性和可持续的复苏将取决于全民疫苗的可及性和有效性、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即时财政和货币支持,以及变革性的长期刺激措施。”他重申,疫苗必须被视为全球公共产品。

  古特雷斯说,世界还需要打开可再生能源的“绿色开关”,这将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和更健康的未来。他呼吁私营部门采取行动,为所有人实现可持续的未来。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25日至29日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全球各界领袖围绕“把握关键之年,重建各方信任”展开对话。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