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智利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70万例

智利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70万例

2021年01月26日 15:2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圣地亚哥1月25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智利卫生部25日宣布,截至当地时间24日21时,智利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70万例,达703178例,累计死亡17999例。

  智利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1日发布的一份最新疫情报告显示,近来智利新冠病毒传播活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在4000例左右,病毒检测阳性率约8%,全国重症监护病房床位平均占用比例为91%,医疗系统可能在未来几周面临更大压力。

  智利流行病学学会会长贝尔托格利亚近日表示,智利目前疫情复杂,在第一波疫情未获得较好控制的情况下第二波疫情又起,虽然疫苗带来了控制疫情的希望,但做好病例溯源及预防工作仍十分重要。

  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和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分别于去年12月16日和今年1月20日在智利获得紧急使用许可。智利政府计划今年第一季度完成500万人接种,上半年完成1500万人接种。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