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秘鲁第二波疫情蔓延 官员吁将首都划为极高风险区

秘鲁第二波疫情蔓延 官员吁将首都划为极高风险区

2021年01月26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26日报道,目前,秘鲁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到1099013例,累计死亡病例39777例。随着该国第二波疫情持续蔓延,以及变异病毒的出现,多地住院患者激增,医院资源和重症监护室床位极度稀缺。首都利马市长日前呼吁,将利马划为疫情风险“极高”地区。

    当地时间7月23日,秘鲁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新冠肺炎患者的家属排队给医用氧气瓶充电。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3日,秘鲁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新冠肺炎患者的家属排队给医用氧气瓶充电。

  据报道,当地时间25日,秘鲁医学院院长米格尔·帕拉西奥斯表示,秘鲁医学院已经向政府陈述了疫情的现状,及其可能造成的所有损害。

  帕拉西奥斯表示,目前疫情“几乎已经无法控制”,卫生医疗系统开始崩溃,但该国仍有一丝机会。他建议,对100个高死亡率地区进行全面隔离封锁,并退回到经济复苏第三阶段。

  同日,利马市长豪尔赫·穆尼奥斯也称,利马新冠病毒感染率很高,大量医院崩溃。然而,利马仍然没有被秘鲁政府划分到疫情风险“极高”地区。

  穆尼奥斯说,“很多事实表明,利马的第二波疫情形势非常复杂,本应划分到‘极高’风险地区。”他敦促政府不要等到1月31日才开始采取更多限制措施,来应对疫情曲线的上升。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