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菲律宾已有17名变种新冠病毒患者

菲律宾已有17名变种新冠病毒患者

2021年01月26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菲已有17名变种新冠病毒患者

  中新网马尼拉1月26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1月25日,菲律宾卫生部通报,该国已经确诊17位变种新冠病毒患者。

  菲卫生部副部长玛丽亚·罗萨里奥·维尔吉尔通报,其中高山省(MountainProvince)邦都市(Bontoc)已经追踪到12名患者的144名密切接触者,他们的“新冠病毒变体”没有呈阳性反应,但其中38位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其中,已知6人的“新冠病毒变种”基因检测结果为阴性,当局正在等待其余人的基因组测序结果。在班格特(Benguet)省拉特立尼达(LaTrinidad)市,当局追踪到1名变种患者的97位接触者。目前,已确认患者家父、母、祖母以及一姊妹共4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当局正在等待他们的基因组测序结果,以确定他们是否是变种新冠病毒患者。

    8月23日,马尼拉首都CBD马卡蒂商圈著名的国礼店KULTURA,营业员戴着口罩、面罩向顾客推销珠宝。马尼拉已恢复“一般性社区隔离(GCQ)”,商场复工。菲律宾新发传染病管理跨机构工作组要求,人们在公共交通、工作场所,以及所有封闭的场所,均须戴面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关向东 摄
    资料图:菲律宾马尼拉首都CBD马卡蒂商圈国礼店KULTURA,营业员戴着口罩、面罩向顾客推销珠宝。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由于新冠病毒变种传染性更强,维尔吉尔敦促地方政府部门加强隔离协议监管,确保应隔离者完成14天隔离期。

  据菲卫生部数据,截至1月25日该国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514996例,死亡10292例,康复475422例。(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