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要求所有入境者提供72小时新冠检测阴性证明

日本要求所有入境者提供72小时新冠检测阴性证明

2021年01月13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从1月13日起,包括日本人在内所有入境日本的人员在机场办理入境手续时,都需要提交由出发地检测机构出具的72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当地时间2021年1月8日,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一座游乐园前行人稀少。此前,因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该国首都圈的一都三县(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从当地时间1月8日0时起进入紧急状态,结束时间为2月7日。据报道,紧急状态生效后,当局将强化防疫措施,包括要求相关地区的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和对大型活动的举办进行限制等。
    当地时间2021年1月8日,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一座游乐园前行人稀少。

  据报道,此前,日本人和来自部分国家的外国人在入境日本时不需要提供检测证明。但随着“紧急事态宣言”的实施,日本强化了对境外输入病例的防控,13日起所有人员都需在入境日本前的72小时内接受核酸检测,并获取检测证明。

  如果不能提供检测证明,则需在日本检疫部门指定的酒店隔离3天后接受日本的检测,即使检测结果为阴性,入境后也需要在自己的住处等地方继续隔离观察14天。

  截至13日下午3时,日本全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万例。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政府13日基本决定,暂停此前与11个国家和地区实行的相互放开商务人士往来的措施。这意味着除特殊情况外,日本将“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