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雅典经历160年来“最暖一月” 冷空气即将来临

希腊雅典经历160年来“最暖一月” 冷空气即将来临

2021年01月13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13日报道,根据可追溯至1860年的雅典国家天文台(EAA)的历史档案,2020年12月和2021年1月前十天的高温,至少刷新了雅典160年的历史记录。然而,这“温暖如春”的天气即将告一段落,希腊气候将会发生急剧变化。

  气象学家克里奇·马鲁萨基斯预测,未来几天,席卷了欧洲大部的冷空气也将在希腊着陆,并且在阿提卡大区很有可能会看到降雪。

  克里奇·马鲁萨基斯表示:“近日欧洲各地气温差异十分明显,这是由中欧的低气压而引起的。在低气压旋转时,伊比利亚半岛北部的冷气团下降。同时,从希腊到北非一带的热气团上升。”

  当地时间1月14日至17日左右,极地气团会席卷希腊。届时,气温将极速下降。截至本周末,希腊北部部分地区气温可能会降至零下8至10摄氏度,直接进入“冰箱冷冻层”,且气温不会在一天内回升至零摄氏度以上。

  本周末,首都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大区的降雪概率较大。初步预计,在阿提卡北部,特别是北部郊区很可能降雪。在市中心看到降雪也不足为奇。值得一提的是,克里特岛和塞萨洛尼基也有降雪的可能。(朱天昊)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