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拜登宣布首批内阁成员名单 强调其多样性背景

拜登宣布首批内阁成员名单 强调其多样性背景

2020年11月24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23日宣布了一系列内阁成员名单,其中包括国务卿、国土安全部部长、国家情报总监等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政策的重要职位。拜登指出,这些团队成员的多样性背景及观点,成为了他们获得任命的原因。

资料图:图为美国当选总统拜登。<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图为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拜登提名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为国土安全部部长。现年61岁的马约卡斯是古巴裔美国人,曾担任过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一职。他将会是美国史上首位担任国土安全部部长的拉美裔人士。

  前中央情报局副局长海恩斯(Avril Haines)被提名为国家情报总监。现年51岁的海恩斯还曾在前总统奥巴马执政期间,担任过国家安全副顾问一职。她还将成为美国史上首位女性国家情报总监。

  同时,曾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国务卿的约翰·克里(John Kerry)被提名为气候问题特使。克里曾是200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除担任过国务卿之外,克里还曾任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一职。他不仅具有丰富的外交经验,也是一位《巴黎气候协议》的拥护者。

  除上述人事任命之外,拜登还提名安东尼·布林肯(AntonyBlinken)任国务卿一职。现年58岁的布林肯曾在前总统克林顿执政期间,在国务院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中担任高级职务,并曾在拜登此前担任副总统期间,担任过他的国安顾问一职。

  现年68岁的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被提名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作为一名非洲裔女性外交官,她曾在2008年至2012年担任过美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并曾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过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

  现年44岁的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被提名为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是伊朗核问题专家,曾担任过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部门主任,并曾在拜登此前担任副总统期间,担任过其国家安全顾问一职。

  报道称,拜登在声明中称,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没有丝毫时间可以浪费。此次任命的团队人员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和创新能力。他们在外交事务上的经验丰富,都曾接受过危机的考验,也取得了一些成绩。

  拜登强调,不能以旧思维和不变的习惯来应对新时期的各种挑战,而这些团队成员的多样性背景以及观点,成为了他们获得任命的原因。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