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日增新冠确诊首超一万例 专家建议实施宵禁

意大利日增新冠确诊首超一万例 专家建议实施宵禁

2020年10月17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16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010例,死亡55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391611例,死亡36427例。这是意大利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万例。

    6月1日,意大利首都罗马,罗马斗兽场重新开放。出于防疫原因,参观者在入场时被要求戴上口罩、测量体温并进行手部消毒。
    资料图:6月1日,意大利首都罗马,罗马斗兽场重新开放。出于防疫原因,参观者在入场时被要求戴上口罩、测量体温并进行手部消毒。

  意大利卫生部表示,过去24小时,全国20个大区中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00例的大区已接近半数,其中,伦巴第大区新增确诊病例2419例,坎帕尼亚大区1261例,皮埃蒙特大区821例。

  根据意大利国家卫生院(ISS)疫情监测报告,在9月28日至10月11日过去两周,全国新增新冠病毒传播链1749条,活跃病毒传染链已达4913条,每10万居民感染者约为75人。从10月12日起,疫情急剧恶化,分析数据表明,意大利11月或将达国家医疗系统承受能力的临界点。

  意大利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疫情防控专家小组表示,倘若接下来几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上升,为了避免在全国范围实施封锁措施,政府首先应考虑从晚上21时或22时实施宵禁,并关闭所有公共场所及疫情严重地区的所有学校。

  意大利卫生部科学顾问、国家高级卫生研究所所长沃尔特·里查迪(Walter Ricciardi)表示,疫情数据表明,卫生部门的疫情追踪能力已经失效,目前的防疫策略已难以发挥效力,一些地区正在朝着疫情失控的方向发展。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Roberto Speranza)则鼓励各大区政府,采取更加严厉的防控措施,并要求对风险最高的地区实施封锁。

  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他不赞成封锁米兰等大型商业城市,应该相信民众遏制病毒的意愿和行为,竭力避免采取大范围的封锁措施。但是,政府将会充分尊重专家的意见,并考量和评估疫情形势,适时拟定和修正防疫法令,确保医疗系统正常运作和民众健康安全。(博源)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