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黎等地准备实施宵禁 法财长称宵禁将耗资10亿欧元

巴黎等地准备实施宵禁 法财长称宵禁将耗资10亿欧元

2020年10月17日 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巴黎等地准备实施宵禁 法财长称宵禁将耗资10亿欧元

  中新社巴黎10月16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巴黎等地16日准备实施宵禁。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当天称,宵禁将耗资10亿欧元。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4日晚进行电视直播谈话,宣布法国巴黎、里昂、马赛等多地将实施宵禁,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宵禁将从本周六(17日)正式生效,宵禁时间将从晚9点至次日早6点,为期至少4周。图为14日,巴黎的著名景点卢浮宫参观者寥寥无几。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4日晚进行电视直播谈话,宣布法国巴黎、里昂、马赛等多地将实施宵禁,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图为14日,巴黎的著名景点卢浮宫参观者寥寥无几。

  法国总统马克龙稍早前宣布,法国为遏制新冠病毒的进一步扩散而实施宵禁,宵禁区域包括巴黎(涵盖大巴黎地区)、里昂、马赛、里尔、蒙彼利埃、鲁昂、圣艾蒂安、格勒诺布尔和图卢兹。他表示,宵禁将从17日正式生效,宵禁时间将从晚9点至次日早6点,为期至少4周。

  在宵禁时段,宵禁地区的绝大多数公共场所将停止营业,民众被要求留在家中,如确需出行须持出行证明文件。法国内政部于16日晚对外发布出行证明文件的文本,供巴黎等地的民众在宵禁时段确有必要出行时使用。巴黎等地警察局也为宵禁的实施进行了相应的准备工作。

  巴黎官方16日表示,宵禁期间公共交通仍将提供正常服务,主要服务对象将是医护人员及夜班人员等。法国BFM电视台的报道说,由于即将宵禁,巴黎等地16日晚间的餐馆预订与往常相比有所增加。

  勒梅尔16日表示,实施宵禁将耗资10亿欧元,其中包括向餐饮、文化和体育部门提供的相关援助。

  勒梅尔指出,如果在病毒传播活跃的地区实施“封城”,相关成本将达50亿欧元;而如果全法再度“封城”,相关成本可能将高达150亿至200亿欧元,这将是无法承受的。

  法国参议院发生聚集性感染,根据16日发布的参议院病毒检测结果,有8名参议员确诊感染,其中1人住院治疗。另有35名参议员是接触者。参议院的病毒检测下周会继续进行。

  16日晚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法国16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5086例。法国官方累计确诊病例当天达834770例。正在调查中的聚集性感染病例增至1615起,16日单日新增聚集性感染病例达136起;病毒检测阳性率已升至12.9%的新高。

  法国新冠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人数继续上升。16日法国新冠住院患者突破万人,为10042人,比前一日增加437人;重症患者现有1800人,比前一日增加50人。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33303例,新增死亡病例178例。(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