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防疫形势依然严峻 部分民众仍抗拒戴口罩

希腊防疫形势依然严峻 部分民众仍抗拒戴口罩

2020年09月25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24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EODY)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342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30例来自境外输入。

  报道称,截至24日,希腊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6627例,累计死亡366例,防疫形势依然严峻。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然而,自学校9月14日开学后,希腊的部分家长和学生却开始“反口罩”示威活动。到目前为止,希腊全国已有200所学校的学生和家长举行示威,抗议政府对学生采取的强制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对此,防疫专家不停地向民众强调戴好口罩的重要性。

  传染病专家拉扎纳斯24日说:“由于希腊新冠病例依然居高不下,政府应该考虑强制民众在室内和室外佩戴口罩,以减缓病毒在社区中的传播速度。目前,医学专家组尚未向政府建议新的地区封锁措施,但如果此前出台的防疫措施不能很有效地遏制病毒传播的话,我们就该考虑采取更多的限制措施。”

  他还指出:“对一个地区进行封锁,就势必要在经济上付出代价,而强制使用口罩,我们或者可以避免出现最终的封锁。这也是最廉价和有效的手段。”

  拉扎纳斯还强调,有必要通过增加公共交通服务的频率来缓解公共交通的压力,从而避免出现人员拥挤。

  对于目前危急的疫情形势,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24日傍晚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在密闭空间内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为遏制病毒扩散担负起公众应尽的责任。

  他说,新的封锁措施必将对经济的复苏产生产生负面影响,要想避免再次封锁的局面出现,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

  另外,米佐塔基斯还提到,从下周开始,将新增100量公交车以满足高峰时段的运力需求。(蔡玲)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