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疫情纾困案谈判破裂 爆炸或加剧黎巴嫩疫情扩散

美疫情纾困案谈判破裂 爆炸或加剧黎巴嫩疫情扩散

2020年08月08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8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8日19时35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1940万例,累计死亡超72.1万例。美国白宫与民主党人就新冠疫情纾困案的谈判破裂;受爆炸影响,黎巴嫩单日新增病例数再创新高;热浪来袭,法国政府提醒民众在高温下坚持防疫。

  美国疫情纾困案谈判破裂

  意大利批准250亿欧元振兴方案

  新冠疫情重创全球经济,多国正采取纾困措施,帮助民众与企业渡过难关。

  8月7日是美国白宫与民主党人就新冠疫情纾困案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但在会谈后,民主党人表示,白宫拒绝了他们提出的2万亿美元的折衷方案,双方在关键问题上仍有分歧,难以达成原则性协议。

当地时间6月17日,美国肯塔基州国会大楼外,上千名在疫情期间失业的美国民众在此排队等候进入大楼。
当地时间6月17日,美国肯塔基州国会大楼外,上千名在疫情期间失业的美国民众在此排队等候进入大楼。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多次表示,如果白宫和国会之间关于纾困案的谈判没有进展,他准备通过行政命令,单方面采取行动。

  意大利政府7日批准价值250亿欧元的经济振兴方案,包括减税优惠等100多项条款。该方案还允许邮轮8月15日起恢复航行,以及9月起举办各贸易展。

  澳大利亚维州因新冠疫情反弹,实施第四阶段限制,产生严重经济影响,澳联邦政府7日宣布放宽“JobKeeper”津贴的资格要求,将再投入150亿澳元。

  福奇:研发出高有效性的疫苗可能性不大

  巴西圣保罗州推迟复课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494万例,累计死亡逾16.1万例。加利福尼亚和佛罗里达州是美国疫情最为严重的两个州。当地公共卫生部门数据7日显示,过去24小时,这两个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都超过7000例。

    当地时间7月1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当地人开车排长队等待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7月1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当地人开车排长队等待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传染病学家福奇表示,科研人员研发出有效性达到98%及以上的新冠疫苗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他称,科研人员希望研发出一种有效性至少为75%的新冠疫苗,但50%或者60%有效性的新冠疫苗也是可接受的。

  同在美洲大陆的巴西,疫情也在快速蔓延,累计确诊超296万例。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7日宣布,将该州公立和私立学校的复课时间从原定的9月8日推迟至10月5日。

  爆炸或加剧黎巴嫩疫情扩散

  法国防疫面临高温挑战

  一些国家在防控新冠疫情的同时,还面临着应对意外事故或高温气候等双重挑战。

  黎巴嫩卫生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黎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79例,再创单日新高,部分原因是受到贝鲁特港口大爆炸影响。卫生部长哈马德·哈桑表示,爆炸导致医院不堪重负且严重影响抗疫举措,预计接下来一到两周,黎巴嫩的疫情会继续扩散。

    当地时间8月4日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图为黎巴嫩受损的医院。
    当地时间8月4日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图为黎巴嫩受损的医院。

  法国7日起再度遭遇热浪袭击,气象部门7日对全法45个省份发布橙色警报。法国卫生当局提醒健康脆弱群体加强警惕,尤其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更容易受到热浪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影响。卫生部同时强调,热浪的到来并不能免除佩戴口罩的卫生规定。

  当地时间7日晚间,印度一架客机在大雨中降落时冲出跑道并断成两截,已造成18人死亡。有报道称,这班从迪拜飞回印度西南部城市卡利卡特的航班是撤侨专机,机上多为因疫情滞留波斯湾地区的印度侨民。目前该航班上的乘客已有两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参与救援的人员可能将接受隔离。

  多国严控疫情反弹

  希腊收紧入境限制

  日本8日报告新增429例新冠肺炎病例,连续两天逾400例,东京都政府认为仍有必要维持最大限度警戒。近期疫情蔓延的冲绳县也新增84例,累计近1000例。驻冲绳美军基地相关人士通报,8日单日新增7例确诊病例。

当地时间2020年6月5日,日本东京,电影院重新开放,员工戴着防护面罩。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20年6月5日,日本东京,电影院重新开放,员工戴着防护面罩。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希腊连续数天新增病例超过百例。为了更好地控制境外输入病例,从8月7日起,除了与保加利亚接壤的普罗马乔纳斯边境站外,希腊其它所有陆路边境站在晚上11点至次日7点之间将关闭。

  古巴政府7日宣布,由于疫情反弹,首都哈瓦那自8日起从当前的解封第一阶段,退回到解封前的本土传播阶段。政府将采取关闭部分区域海滩和泳池、关闭部分活动场所、并进一步限制市区公共交通等措施。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