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图图基金会:南非执政党如无法制止腐败,恐面临丧失权力风险

图图基金会:南非执政党如无法制止腐败,恐面临丧失权力风险

2020年08月08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8月8日电 (记者 王曦)由南非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德斯蒙德·图图名字命名的图图基金会8日发布声明,谴责南非政府日前出现的一系列涉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腐败丑闻。

  声明批评南非政府存在“有罪不罚文化”:在缺乏强有力执法的情况下,使得“有罪不罚”现象猖獗,从而导致“大鱼和小鱼都没有被抓住”,南非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中出现腐败问题自然不足为奇。声明特别强调,如果当前执政党无法制止腐败的滋生,该党恐面临丧失权力的风险。

  声明援引图图名言称:“没有办法可以假设昨天被压迫的人不会成为明天的压迫者。我们已经看到它在世界各地发生,如果它在这里发生,我们也不会感到惊讶。”声明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南非整个社会需要“将腐败分子从他们所躲藏的黑暗角落拖入光明之中”。

  日前,南非政府被曝出一系列涉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腐败行为指控,特别是南非总统府发言人迪科、豪登省卫生局局长苏库等政要也因此卷入其中,引发南非社会愤怒。为此,南非总统拉马福萨6日任命了一个由六名内阁成员组成的调查委员会,负责调查处理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采购有关的所有腐败指控。拉马福萨强调:“在南非进入国家灾难状态的时刻,所有腐败行为无比可耻,南非政府将对其采取严厉的制裁措施。”(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