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文化部:英国归还希腊12幅被盗的宗教文物

希腊文化部:英国归还希腊12幅被盗的宗教文物

2020年08月08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希腊文化部发表声明,英国方面已将12幅2005年在希腊伊庇鲁斯大区一修道院被盗的珍贵文物,正式移交并归还希腊。其中包括1幅描绘基督受洗的19世纪圣像。

  据报道,声明中称,2017年6月,一名考古学家发现这幅基督受洗圣像在伦敦一家画廊出售。随后,希腊驻英国大使馆迅速行动,联合有关部门将该圣像撤出待售作品清单。

  伦敦大都会警察下令该画廊保留该圣像,直到调查完成。调查发现,这与希腊伊庇鲁斯大区一修道院被盗圣像相符。

  希腊文化部表示,在过去25年中,有组织犯罪集团将宗教文物作为目标。自2009年起,已有21件被盗圣像被发现并归还希腊。

  希腊文化部还表示,另外还有2件圣像于今年在德国一家拍卖行出售时被发现,它们的归还进程仍在进行中。(徐妍)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