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遭哈佛起诉后白宫不忘“甩锅” 巴西总统府上百雇员确诊

遭哈佛起诉后白宫不忘“甩锅” 巴西总统府上百雇员确诊

2020年07月09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9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9日19时34分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206万例,累计死亡超55万例。美国确诊已超305万,白宫因强推复课遭名校起诉后不忘“甩锅”;巴西总统府已有上百雇员感染病毒;西班牙研究显示,疫情期间恐怕难以实现“群体免疫”;多国祭出“大招”救助经济。

当地时间7月2日,美国加州洛杉矶维斯塔剧院。据报道,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当地时间7月1日下令,关闭19个县的室内餐厅、电影院、动物园等场所至少3周以上,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重,新命令标志着加州的重启发生了“逆转”。
当地时间7月2日,美国加州洛杉矶维斯塔剧院。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1日下令,关闭19个县的室内餐厅、电影院、动物园等场所至少3周以上,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重。

  疫情下强推复课遭名校提诉

  白宫这样“甩锅”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超305万例,死亡13.2万例。其中,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过去两天新增确诊近500例,卫生官员8日称,总统特朗普的竞选集会和抗议活动,“可能”促成了当地确诊病例激增。

  疫情引发的“破产潮”也在持续。曾受多位美国前总统青睐的服装零售商布鲁克斯兄弟将永久关闭51家店面,旗下拥有多个女装品牌的Ascena将关闭至少1200家门店。美联航则表示,约3.6万名一线员工可能会被裁员。

  如何重启仍是美国各方争论的焦点。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日前发布留学生签证新规,仅上网课的国际学生将不能留在美国,此举被视为向大学施压,要求其重开校门。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和南加州大学纷纷加入“诉讼战”,以示抗议。

  不过,特朗普威胁称,若哪个地方不把返校复课命令当回事,就要切断联邦提供的教育资金。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则建议,那些不能“线下”上课的学生,应该起诉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

    当地时间7月7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当地多家媒体节目中表示,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博索纳罗6日曾向媒体表示自己出现了包括发烧在内的新冠肺炎症状,并已进行病毒检测。
    当地时间7月7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当地多家媒体节目中表示,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疫情冲击多国政坛

  巴西总统府上百雇员确诊

  巴西确诊超171万例。其中,有108名总统府雇员被诊断出感染新冠肺炎,占该机构员工总数的3.8%。同样确诊感染的总统博索纳罗8日称,在服用了抗疟药物羟氯喹治疗后,“感觉良好”。

  在南非,该国兰格堡市市长亨利·詹森,以及南非科萨摄政女王努洛伊索·桑迪莱于近日因新冠肺炎去世。此外,西开普省省长、西北省省长、非国大财务总监等多位南非政要日前也传出感染新冠肺炎。

  玻利维亚政府有4名部长、2名副部长、2名参议员、1名众议员和1名总统竞选人确诊。此外,还有1名市长因感染病毒死亡。

    当地时间7月8日,法国巴黎,法国艺术家Jean Rene aka JR创作巨幅马赛克作品,由医护人员的肖像组成,以向医护人员致敬。该作品由专业登山运动员安装在巴士底歌剧院外。
    当地时间7月8日,法国巴黎,法国艺术家Jean Rene aka JR创作巨幅马赛克作品,由医护人员的肖像组成,以向医护人员致敬。该作品由专业登山运动员安装在巴士底歌剧院外。

  巴黎废水测出新冠病毒

  西班牙研究称“群体免疫”靠不住?

  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关于新冠病毒,多国公布了多方面进展。

  法国媒体8日报道称,研究人员近日在巴黎废水中检测出新冠病毒。而早在4月,巴黎的非饮用水系统也曾检测出微量新冠病毒。法国医学科学院的声明称,废水的微生物学分析可以对病毒传播的前瞻性发挥作用,并建议对废水进行系统性的新冠病毒检测。

  西班牙一项刊载于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研究显示,新冠疫情期间恐怕难以实现“群体免疫”。避免人员聚集、及时发现并隔离新增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仍然是今后控制疫情的必要手段。

  此外,来自加拿大约克大学、美国耶鲁大学、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等机构的科学家共同完成的研究发现,新冠病毒的传播主要是潜伏期感染者和无症状感染者造成的。

    当地时间2020年7月8日,英国布里斯托尔,艺术家在皇后广场的草地上画出心形图案,敦促人们保持社交距离。
    当地时间7月8日,英国布里斯托尔,艺术家在皇后广场的草地上画出心形图案,敦促人们保持社交距离。

  限时半价、额外补贴

  多国出招救助经济

  为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多国祭出“大招”。

  英国8日发布总额大约300亿英镑的保护就业一揽子措施,包括总额6.25亿英镑的“就餐即帮忙”计划。这项计划规定,整个8月民众周一至周三外出就餐时,酒精饮料以外的餐费可半价,每人最高优惠10英镑(88元人民币)。优惠不限次数。

  为帮助民众和企业应对疫情冲击,新加坡政府推出了总额约1000亿新元的四个财政预算案,其中包括200多亿新元的薪金补贴,间接帮助企业雇员保住工作,个体经营者也可从中获得额外补助。

  柬埔寨政府已投入11.64亿美元的财政资金。这部分投入分别来自国家收入和政府开支节流省下的资金,其中约6亿美元用于向受疫情影响的私人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支持。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