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来西亚土著团结党开除马哈蒂尔党籍

马来西亚土著团结党开除马哈蒂尔党籍

2020年05月28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吉隆坡5月28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土著团结党28日宣布,开除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的党籍。

资料图: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
资料图: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

  同时被开除的还有马哈蒂尔之子、该党署理主席慕克里兹,该党青年团团长赛沙迪,前教育部长马智礼及阿米鲁丁。他们和马哈蒂尔都是现任国会议员。

  5月18日举行的政府更替后首次国会会议上,马哈蒂尔与上述四名议员同反对党议员坐在同一区域,被认为表达了反对现政府的立场,这成为土著团结党此次开除马哈蒂尔等人的理由。

  土著团结党是马哈蒂尔离开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后,与马来西亚现任总理穆希丁等人创建的政党。在2018年马来西亚大选后,土著团结党作为胜选的希望联盟(希盟)成员党成为执政党之一。

  今年2月马哈蒂尔辞去总理职务,土著团结党退出希盟,希盟政府下台。穆希丁率领该党大部分议员在巫统、伊斯兰党等原在野党支持下组建国民联盟政府,成为新总理。穆希丁此一举动遭到马哈蒂尔的激烈批评,指其“背叛”了自己。

  马哈蒂尔和其支持者拒绝支持穆希丁政府,公开宣布谋求以新的执政联盟取而代之,且与穆希丁在党权上发生激烈争夺。

  这是马哈蒂尔政治生涯中,继两度离开巫统之后,第三次与所在政党“分手”。截至记者发稿时,马哈蒂尔尚未对此做出反应。(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