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死亡病例超10万 多国弃用羟氯喹治新冠

美国死亡病例超10万 多国弃用羟氯喹治新冠

2020年05月28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死亡逼近10万 残酷现实冲击民众来源:央视新闻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死亡病例超10万 多国弃用羟氯喹治新冠

  中新社北京5月28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卫组织更新的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7日10时(北京时间27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到5488825例,死亡病例达349095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则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8日12时32分,全球确诊病例已超过569万例。

资料图为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资料图为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当地时间2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宣布世卫组织基金会正式成立,用以筹集资金应对最紧迫的全球卫生挑战。该基金会在法律上独立于世卫组织,目标是促进公众、各主要捐助者和企业伙伴提供捐款,以扩大世卫组织等卫生机构的资金来源。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10万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8日12时32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699933例,累计死亡100442例。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死亡10万人的“里程碑事件”发生之际,这场疫情危机几乎仍未显示出缓和迹象,美国的死亡人数仍在持续上升。在此严峻时刻,美国各州官员已经开始以各自不同方式启动经济,但白宫传染病专家与白宫官员在重启经济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当地时间27日,美联储褐皮书(beige book)经济情势调查报告显示,近几个星期,美国所有地区的经济活动持续大幅衰退,汽车销售业绩大减,房客也付不出租金。图为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无家可归的人睡在临时停车场里。
    图为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无家可归的人睡在临时停车场里。

  美国首都华盛顿因新冠疫情实施的“居家令”将从29日开始逐步解除。与华盛顿相邻的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也于近期进入解封阶段。美国《国会山报》指出,随着各州开始“解封”,许多人担心,在第一轮疫情尚未得到完全控制之前,美国可能会迎来第二波疫情。

  据美媒报道,此前几个月的防疫措施改变了美国人的生活,与此同时,美国还付出了数千万美国人失去工作和数万亿美元经济损失的代价。美联储27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近几周美国所有地区经济活动持续大幅衰退。美国经济前景仍“极不明朗”,企业对何时能恢复正常持悲观态度。

  另据美国疾控中心消息,目前美国已有超过6.2万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美媒报道称,因疾控中心并不掌握所有数据,实际感染数据可能比已经公布的还要多。

    目前俄罗斯新冠肺炎感染者人数已攀升至全国第二位,俄罗斯莫斯科,在放松了封锁限制后,建筑工人们戴着口罩在一幢摩天大楼上工作。
    图为放松封锁限制后,俄罗斯莫斯科的建筑工人们戴着口罩在一幢摩天大楼上工作。

  俄罗斯推迟举办金砖、上合峰会

  据俄方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俄新增8338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超过37万例。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27日表示,鉴于莫斯科疫情逐步稳定,政府将实施下一阶段解除限制措施。

  另一方面,俄媒27日援引俄总统新闻局发布的公告说,考虑到疫情形势严峻以及各国采取的抗疫举措,俄方决定推迟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新的举办日期将视疫情发展情况而定。

  意大利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死亡病例117例,累计死亡33072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较前几日略有回升。与此同时,意大利现有患者人数继续减少,显示疫情持续缓解。

  西班牙全国自27日起进入长达10天的官方哀悼期。西班牙议会26日通过了政府关于官方哀悼活动的提案。

  德国联邦政府与各州政府达成协议,将防控新冠疫情的社交限制措施延长至6月2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此表示,虽然新增确诊病例不断减少,但德国“仍处于疫情初期”,联邦政府与各州政府需继续密切协调以对抗新冠疫情。

  继世卫组织宣布暂停羟氯喹治疗新冠试验后,欧洲多个国家近两日都陆续宣布弃用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法国政府27日宣布撤销一项允许医生对重症患者使用羟氯喹药物的政府公告,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则强烈建议不要使用羟氯喹来治疗,卢森堡卫生部门也于27日明确禁止使用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

    图为巴西公共交通上的民众戴着口罩乘车。
    图为巴西公共交通上的民众戴着口罩乘车。

  泛美卫生组织称拉美疫情传播无趋缓迹象

  拉美地区疫情仍在快速蔓延。目前,该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巴西的确诊病例已超41万例。

  圣保罗州是巴西疫情最严重的州,累计确诊病例已近9万例。该州政府27日表示,隔离措施已经取得很大成效,隔离期限将延长至6月15日,从6月1日起逐步重启全州经济活动。此外,巴西利亚联邦区27日也开始允许商场限时开放,里约热内卢等多个州计划从6月起逐步恢复商业活动。

  秘鲁累计确诊病例人数也已超过13万例。秘鲁卫生部表示,尽管目前秘鲁疫情处于一个长期高峰,但预计新增确诊病例数会很快下降。泛美卫生组织则认为,巴西、秘鲁和智利的疫情传播并没有趋缓迹象,预计死亡人数激增趋势将持续至8月,表示“现在并不是放松限制或减少预防性措施的时候”。

  另一方面,国际劳工组织27日表示,预计新冠大流行将在4月至6月期间在全球范围内造成3.05亿人失业,鉴于美国和巴西疫情严重,美洲将首当其冲。美洲从第一季度劳动力市场受影响最小的地区跃升成为受影响最大的地区,第二季度工作时长预计将减少13.1%。

资料图为疫情下的土耳其街头。
资料图为疫情下的土耳其街头。

  土耳其、伊朗进一步“解封”

  随着斋月的结束,中东地区多个国家进一步推进复工复产,同时通过实施保持社交距离、强制佩戴口罩等措施来应对疫情。

  土耳其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035例,累计确诊159797例。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称,该国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据土耳其媒体报道,伊斯坦布尔的著名景点蓝色清真寺将于29日再次向公众开放。

  伊朗卫生部27日宣布,伊朗新增确诊病例2080例,累计确诊141591例。伊朗国家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日决定,包括餐厅、咖啡馆等高风险商业场所在内的行业26日起恢复营业。此前,伊朗绝大多数低风险商业设施已经恢复营业。

  印度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最近一周内,印度每日新增病例数均超过6000例并连创新高。印度卫生部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达151767例。印度3月25日开始实施全国封锁,目前处于封锁的第四阶段。(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