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忧出现新疫情 日本北九州市紧急关闭多处公共设施

忧出现新疫情 日本北九州市紧急关闭多处公共设施

2020年05月28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截至当地时间5月22日,北九州市已有3周多无新增感染病例,但23日到27日的5天时间,北九州市却新增22例感染病例,让北九州市政府对可能出现“第2波感染”保持强烈警惕。

  为防止疫情扩散,北九州市政府决定紧急关闭26日才重新开放的小仓城等43处公共设施,从5月28日起到6月18日止暂时休馆,也呼吁市民避免一切不必要的外出。

    当地时间5月22日,位于日本京都的清水寺迎来游客。1994年,清水寺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5月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解除关西地区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三地的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5月22日,位于日本京都的清水寺迎来游客。5月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解除关西地区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三地的紧急状态。

  据报道,日本政府25日解除全境“紧急事态宣言”的判断标准之一,就是最近一周每10万人口新增病例低于0.5人,但到27日的一周内,北九州市的这一数字已增至2.3。如果感染状况持续下去,北九州市很可能再度被公布“紧急事态宣言”,急需阻止疫情扩散的对策。

  报道指出,北九州市27日单日新增8例确诊病例,半数无法掌握感染源。由于过去5天合计已有22人确诊,其中17例无法掌握感染源,日本政府为掌握传染途径等,已派遣厚生劳动省群聚感染对策小组前往当地协助。

  北九州市长北桥健治说,目前虽然已站在“第2波感染”的入口,但无论如何都要避免进入“第2波感染”。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