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拉美多国病例激增 印度遭遇飓风和疫情“双重攻击”

拉美多国病例激增 印度遭遇飓风和疫情“双重攻击”

2020年05月22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拉美多国病例激增 印度遭遇飓风和疫情“双重攻击”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电 综合消息: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1日22时44分(北京时间22日4时44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904413例,死亡323412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则显示,全球确诊病例目前已经突破510万例。

  美国确诊超157万例 劳动力市场遭重创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2日13时36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577287例,死亡94702例。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当地时间21日表示,疫情给美国带来突然且严重的经济衰退,近10年持续增长的就业市场遭受重创。疫情对不同人群的影响有所不同,财务状况更差的美国人承受了更多负面冲击。

  美国劳工部21日发布数据称,过去九周,美国累计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890万。4月份,美国失业率升至14.7%,为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高值。其中,包括低收入人群在内的弱势群体就业状况更加堪忧。

  另一方面,据英国《金融时报》21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警告称,美国必须在未来几个月迅速提高疾病追踪能力,以避免当季节性流感与第二波新冠病毒肺炎同时暴发时出现另一场公共卫生危机。

  拉美多国病例激增 巴西圣保罗成“重灾区”

  巴西卫生部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8508例,累计确诊310087例,成为全球第三个确诊病例过30万的国家,目前巴西确诊总人数仅次于美国、俄罗斯。

  巴西疫情的“震中”位于圣保罗州,该州确诊患者占全巴西患者总人数的近四分之一。巴西媒体援引圣保罗州官员的表态称,随着疫情蔓延,圣保罗州对病床的需求正迅速增长,所剩的重症病床难以满足日益增长患者的需要。

  秘鲁是拉美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目前已突破10万例。秘鲁国防部长马尔托斯21日在对该国兰巴耶克大区进行视察时表示,为进一步抗击疫情,在本月24日全国紧急状态结束后,政府或将考虑在部分地区继续维持强制隔离政策。

  智利确诊病例也逼近6万例。据《圣地亚哥时报》报道,智利近来确诊病例激增,首都圣地亚哥成为重灾区,大约80%确诊病例、60%死亡病例都出现在圣地亚哥。

  除上述疫情严重的国家外,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多米尼加等国确诊病例也都已过万,阿根廷确诊人数逼近一万。

  欧洲疫情持续缓解 俄杜马议员确诊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1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8849例,累计确诊超31.7万例。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罗金表示,俄杜马议员中又有数名议员确诊,但未明确指出确诊病例人数。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21日表示,俄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现减少趋势,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迹象。《俄罗斯报》21日也援引俄“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病毒学家的话说,俄单日新增病例数在本月初位于高位,此后开始减少,这说明单日新增病例曲线“可能已越过了波峰”。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21日表示,据政府新冠病毒抗体测试显示,首都伦敦约17%人口曾感染新冠病毒,伦敦以外地区的感染率约为5%。汉考克称,英国政府已经与两家制药公司签订协议,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向民众免费提供1000万次新冠病毒抗体测试,以检测民众是否感染过新冠病毒并因此具有免疫力。

  欧洲部分国家疫情逐渐平稳。西班牙21日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344例,新增死亡病例48例。其中新增死亡病例数字是西班牙自3月14日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来的最低值。意大利21日病毒检测71679次,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比例为0.9%,为自2月底疫情暴发以来最低水平。

  随着欧洲地区疫情持续缓解,多国计划开放边界,为即将到来的夏季旅游旺季创造条件。德国将于6月15日取消欧盟范围内的旅行警告。意大利自6月3日起重启国际旅游,届时来自欧盟其他成员国的游客入境后无须隔离。希腊将从6月15日再次向外国游客打开大门,首批开放对象包括中国、日本、澳大利亚以及邻国塞浦路斯、保加利亚、阿尔巴尼亚、北马其顿等19个国家。

  日本解除大阪等关西三地紧急状态

  亚洲方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宣布,解除关西地区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三地的紧急状态,而包括东京都在内的首都圈4个都县以及北海道继续维持紧急状态。

  柬埔寨卫生部21日称,境内发现一例新冠确诊病例,同机62名乘客隔离观察。这是继柬埔寨4月13日宣布未发现确诊病例一个多月以来,再次发现确诊病例。

  新加坡21日新增448例确诊病例,累计达29812例。新加坡政府此前宣布,将从6月2日起分三个阶段逐步放宽限制。

  印度和孟加拉国正遭遇飓风和疫情的“双重攻击”。目前飓风“安攀”(Amphan)已经造成两国数十人死亡,数千人无家可归,加剧当下面临的新冠病毒危机。(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