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卷入“贿赂”风波 美国前副总统拜登遭乌克兰调查

卷入“贿赂”风波 美国前副总统拜登遭乌克兰调查

2020年05月22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报道,乌克兰基辅别切尔斯基法院责成乌克兰总检察院,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可能干预乌前总检察长维克多·肖金的事件。

美国前副总统拜登。
资料图:美国前副总统拜登。

  肖金曾调查拜登儿子亨特所在的石油天然气Burisma公司的活动。乌克兰最高拉达2016年令肖金离职。肖金试图对这个决定提起上诉。

  5月19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员安德烈·捷尔卡奇公布了一段电话谈话,其中有一段据称是关于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和拜登讨论,可能解除肖金总检察长职务的问题。作为交换条件拜登似乎承诺给乌克兰拨款10亿美元。

  5月2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根据最新资料,乌克兰总检察院将进行调查。

  波罗申科称,这些录音是捏造的。拜登的一名发言人向《华盛顿邮报》表示,录音“经过了大量编辑”。

  据此前报道,因有人举报特朗普涉嫌在电话通话中寻求外国势力调查政敌,美国会众议院于2019年9月24日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受该事件影响,美众院当年12月表决通过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2020年2月,参院就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案进行表决,最终两项弹劾条款均未通过,特朗普未被定罪。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