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前白宫管家因感染新冠病毒逝世 曾服务11任美国总统

前白宫管家因感染新冠病毒逝世 曾服务11任美国总统

2020年05月22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地时间21日,曾担任11任美国总统白宫管家的威尔逊·罗斯福·杰曼因感染新冠病毒逝世,享年91岁。杰曼是为白宫服务时间最长的雇员之一,前总统小布什夫妇发表声明缅怀他。

  “他是个可爱的人,”布什夫妇说。“他是我们早上离开住所时第一个见到的人,也是我们每晚回来时最后见到的人。”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说,她和她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听到杰曼去世的消息感到悲伤。希拉里说:“杰曼曾在11任总统任期内担任白宫管家,他让几代第一家庭生活得舒适自在……我们向他的亲人表示最深的哀悼。

  杰曼的孙女贾米拉·加勒特说,1957年,杰曼在艾森豪威尔执政时开始在白宫担任清洁工,之后在肯尼迪担任总统期间晋升为管家。加勒特说,过去几十年里,杰曼与多届政府人士合作过,“他总是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

  上世纪90年代初,杰曼从白宫退休,但他后来又在奥巴马任职总统期间,回到白宫做兼职。

  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说,杰曼帮助多个第一家庭在白宫安家,“我们很幸运认识了他”。2012年,杰曼再次从白宫退休。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