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处游荡频袭牛羊 南非公狮“脱逃”3个月后遭扑杀

四处游荡频袭牛羊 南非公狮“脱逃”3个月后遭扑杀

2020年05月20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中央社”19日报道,南非瓜祖鲁那他省伊兹姆维罗(Ezemvelo)野生动物园的一头脱逃公狮,自2月开始在附近村庄游荡,偷袭牛羊,官民合力诱捕未果,经申请格杀令后,于5月17日终遭农民扑杀。

2018年2月2日报道(具体拍摄时间不详),这只狮子大概以为自己是在为时尚杂志《Vogue》拍摄封面吧,你瞧它在风中优雅凹造型,一头长鬃毛迎风飘扬甚是飘逸,表情傲娇颇有大牌范。在一张照片中,这个镜头感十足的狮子还不忘回眸看向摄影师,而在另外一张照片中,它半趴在岩石上,眼神则任意望向远方,一展狮子王的风范。摄影师Alex Kirichko在坦桑尼亚拍到了这组有趣的照片。图片来源:IC photo
资料图:狮子。图片来源:IC photo

  据报道,3个多月前,这头公狮从伊兹姆维罗野生动物园落跑后,附近居民总是活在恐惧中,家中牛羊频遭攻击死亡,村民损失惨重。

  2月起,动物园员工曾试图以动物尸体引诱这头公狮落网,可惜徒劳无功。附近村民也以猎捕公狮为首要工作。

  5月19日,南非媒体引述瓜祖鲁那他省经济开发与旅游部官员杜比-恩库比(Nomusa Dube-Ncube)的声明稿表示,缉捕公狮历经好几个月,扑杀成为最后唯一的选择。

  她说:“贫穷不堪的农村成为公狮的首要目标,它掠夺牲畜,使得本已十分贫困的农民雪上加霜。”

  杜比-恩库比还表示,因为情况相当严峻,不得不通过野生动物园,向有关单位申请扑杀公狮许可证,并交由当地受害农民来执行格杀令。她强调,保障村民与牲畜的安全,是政府的优先选项。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