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抗疫:菲律宾疫情告急 SM集团捐赠1.7亿比索物资助力抗疫

全球抗疫:菲律宾疫情告急 SM集团捐赠1.7亿比索物资助力抗疫

2020年04月01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抗疫:菲律宾疫情告急 SM集团捐赠1.7亿比索物资助力抗疫

  中新网马尼拉4月1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进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亚太地区著名商业集团SM集团31日宣布,加大对菲律宾防抗新冠肺炎疫情专项捐赠力度,通过SM基金会专项捐赠1.7亿比索物资,向菲律宾50多家医院提供急需的个人防护用品、检测试剂盒,以及重症监护室级的呼吸器机等。

收到SM捐赠物资的马尼拉医疗城医护人员“全副武装”。SM供图
收到SM捐赠物资的马尼拉医疗城医护人员“全副武装”。SM供图

  据菲律宾卫生部31日下午4时报告,当天该国新增5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确诊数达到2084例;新增死亡10例,死亡总人数达到88人。

  随着疫情迅速发展,菲各个医院防护用品告急,迄今已有12位医护人员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上周,在首都马尼拉,有5家私立医院宣布因感染病区病房爆满、医护人员缺少防护设备而停止接收新冠肺炎患者。

SM捐赠物资紧急空运装机中。SM供图
SM捐赠物资紧急空运装机中。SM供图

  菲卫生部副部长维吉尔30日通报,该部已采购价值18亿比索的100万套个人防护装备,每套含有头套、护目镜、N95口罩、工作袍和防护服,以供在抗疫前线公立和私立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使用。目前正在等待这批物资的交付。

  SM集团31日公告称,所捐赠一线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装备,包括全套防护服(含重症监护病房级)、面罩、手套、N95口罩、手术口罩、护目镜等;为了增强菲律宾新冠病毒检测能力,SM向马尼拉Healthtek实验室、热带医学病研究所捐赠经菲律宾卫生部批准、菲律宾国家卫生研究院研发的检测试剂盒;同时捐赠来自韩国、经菲律宾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新冠病毒测试剂盒。SM还向医院提供重症监护室级的呼吸器机,用于救治重症患者。

SM捐赠物资分发中。SM供图
SM捐赠物资分发中。SM供图

  截至3月27日,SM捐赠个人防护装备已送达的新冠患者指定救治医院有:菲律宾PGH大学医院、菲律宾肺病中心医院和JoseN.Rodriguez纪念医院;捐赠物资已到位的公立医院有:热带医学病研究所、菲律宾国家肾脏移植研究所、圣拉扎罗医院、东大道医疗中心、JoseReyes纪念医疗中心、菲律宾心脏中心、菲律宾国家儿童医院和黎刹医疗中心。

  一些著名的非公立医疗机构也收到了SM捐赠物资,如JoseFabella纪念医院、中华崇仁总医院、马卡蒂医疗中心、马尼拉崇仰医院、马尼拉医疗城、黎刹医疗城……

  医护人员个人防护物资捐赠将陆续到达黎刹、邦板牙、巴丹半岛、奎松、邦诗兰省、加丹都那斯、宿务、怡朗、萨马岛、塔克洛班、苏里南高省、卡加延德奥罗、马拉维、三宝颜等地省级医院。

  SM集团希望与所有民众团结一心、共抗疫情。据悉,此前SM捐赠500万人民币用于中国防抗新冠病毒疫情,并给予全球81家购物中心租户租金优惠支持以共克时艰。(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