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卫生部:确诊病例增速低于预期 继续加大筛查力度

南非卫生部:确诊病例增速低于预期 继续加大筛查力度

2020年04月01日 0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卫生部:确诊病例增速低于预期 继续加大筛查力度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3月31日电 (记者 王曦)3月31日,南非进入实行全国范围“封锁令”以来的第五天。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当天有2人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死亡病例累计为5例。

  截至记者发稿时,南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353例,共有超过39000人相继接受检测。穆凯兹表示,尽管压力巨大,但过去一周内,南非确诊病例数字的增长态势已趋放缓,令人看到积极一面,因为南非政府最初预计本周确诊人数将达到4000至5000人。

  穆凯兹坦承,当前南非针对新冠肺炎的筛查和检测工作面临巨大压力,普遍存在人手、物资不足的问题,目前一部分检测工作已经转由国家实验室承担。为了严防疫情扩散,南非政府还将继续扩大筛查范围,特别是对偏远村镇,将增派医护工作者、流动测试车等进行疫情筛查。此外,南非政府还将尽快为各大医疗机构筹措呼吸机等医疗设备。

  穆凯兹指出,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南非开始进入传染病高发季,这导致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压力将持续增大。他重申,在“封锁令”期间保持个人卫生以及留在家中的重要性,“这意味着疫情不会扩散。”他说。

  针对个别民众无视“封锁令”的行为,南非政府30日晚间公布了“封锁令”期间对各项违法行为处罚办法。除高额罚款,违法者还有可能被警方直接逮捕,甚至还将面临刑事犯罪起诉,并留下犯罪记录等。

  南非的两个重要邻国莫桑比克、博茨瓦纳也相继宣布,为防止疫情快速蔓延,将分别于4月1日、2日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