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援塔吉克斯坦物资顺利交接 塔方感谢“雪中送炭”

中国援塔吉克斯坦物资顺利交接 塔方感谢“雪中送炭”

2020年03月31日 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援塔吉克斯坦物资顺利交接 塔方感谢“雪中送炭”

  中新社努尔苏丹3月31日电 杜尚别消息:由中国政府援助塔吉克斯坦的抗疫物资当地时间30日在中塔边境实现顺利交接。

  据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消息,这批由中国政府援助的抗疫物资主要包括约2000人份核酸检测试剂盒、1000件医用防护服、电子体温计及医用眼罩、手套、鞋套等。中塔双方30日在两国边境卡拉苏口岸顺利交接。

  中国驻塔大使刘彬指出,在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困难时刻,塔吉克斯坦曾第一时间向中方提供了宝贵政治支持和医疗物资援助。中方对此高度评价。

  刘彬表示,中方赞赏塔吉克斯坦政府采取果断措施防范疫情,中方正同塔方开展抗疫合作并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塔方提供援助。

  塔卫生部官员感谢中方人道主义援助,表示中方捐助的医疗物资将有助于解决塔燃眉之急,切实助塔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方的支持是雪中送炭,充分彰显了塔中情谊,是两国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真实写照。

  日前,中国有关部门通过视频会议同塔吉克斯坦等欧亚和南亚地区19个国家交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问题,塔卫生部副部长卡莫尔佐达、世卫组织驻塔代表彼尔菲莉耶娃等23名专家出席。

  世卫组织驻塔代表彼尔菲莉耶娃表示,塔方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抗疫过程中展现极强的组织纪律性深表钦佩,高度赞赏中方防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感谢中方举办视频会议交流活动,同包括塔在内的各国分享疫情防控专业知识,体现中方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协作精神。塔方专家认为中方介绍的经验非常宝贵,为塔当前预防工作和下一步民众引导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