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战疫:加拿大迎来遏制疫情的“关键一周”

全球战疫:加拿大迎来遏制疫情的“关键一周”

2020年03月31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加拿大迎来遏制疫情的“关键一周”

  中新社多伦多3月31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公共卫生官员和政府高层提醒国民,加拿大正迎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至关重要的一个星期。

当地时间3月30日,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一家超市内贴出的告示提醒顾客,需保持社交距离。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多伦多所在的安大略省省政府当日宣布,该省的紧急状态于3月底期满后,将再延长两周时间。<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3月30日,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一家超市内贴出的告示提醒顾客,需保持社交距离。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多伦多所在的安大略省省政府当日宣布,该省的紧急状态于3月底期满后,将再延长两周时间。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3月30日,加拿大副总理、内阁疫情应对委员会主席弗里兰在渥太华的记者会上引述加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的话说,这是疫情阻击非常关键的一周。她呼吁民众继续注意保持“物理距离”。

  加拿大政府和公共卫生部门近来反复呼吁民众保持社交距离,尽量留守家中禁足,力图以此减缓病毒传播,实现对疫情曲线的“压平”,以避免医疗系统因不堪重负而崩溃。谭咏诗认为,未来一周是检验前期全民防疫措施成效的关键节点。

  从30日开始,所有呈现相关症状的人士均不得搭乘加拿大的国内航班或城际列车。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人口大省安大略省省政府这一天宣布,该省的紧急状态于3月底期满后,将再延长两周时间。政府已经关闭几乎所有市政服务设施并叫停各类“非必需”经营活动,禁止一定人数的聚集,要求学校停课。多伦多等大城市正处于半停摆状态。加拿大绝大部分省份和地区已进入紧急状态或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谭咏诗30日在社交网络平台上表示,现在是前所未有的时刻,也是个不同以往的春天。她再次提醒近期入境加拿大的人士必须接受14天强制隔离,且不能去度假屋,否则容易给管控能力较低的乡村带来更大压力。

  她的担心不无道理。安大略省一个小市镇的护理院已报告9例新冠肺炎相关死亡病例,并有30多员工出现相关症状。

  官方30日证实,魁北克一座监狱中2名囚犯成为联邦监狱系统中首度确诊的囚犯病例。此前,已有9名该监狱工作人员确诊。

  谭咏诗透露,加拿大全国已累计对22.6万人进行病毒测试,其中约3%被确诊。她表示,自己正密切关注安大略、魁北克和阿尔伯塔3个病例人数大省的情况。病例数居全国第三位的卑诗省,病例增幅在周末略有下降。但该省首席医疗官认为,高峰尚未到来,还没有挺过难关。

  加拿大的经济、民生正受到疫情冲击。该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30日宣布,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今年二季度的运能将比去年同期减少85%至90%,将有1.5万员工下岗,1300名管理人员停职。受影响的员工人数占其雇员总数的约一半。加航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等放弃领取薪资,其余高管和董事会成员也大幅减薪。

  加拿大其他航空公司已基本暂停运营,同样解雇了大部分员工。

  加联邦政府近来正陆续推出面向企业、儿童及老人的各种补贴、扶助措施。

  加总理特鲁多30日表示,已部署2.4万名加拿大军人准备好为各地提供抗疫支援。

  截至加东时间3月30日晚10时,加拿大累计确诊及疑似病例7448例,相关死亡病例89例。(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