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疫情:意大利疫情现缓和势头?特朗普改口称6月复工

国际疫情:意大利疫情现缓和势头?特朗普改口称6月复工

2020年03月30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7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3.5万例。面对严峻疫情,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复工时间和防疫期限等问题改口;西班牙确诊超8.5万人;意大利官员称疫情出现缓和势头;多国接连有政要“中招”;东南亚多国再收紧防控措施。

      资料图:美国纽约东53街上空无一人。
      资料图:美国纽约东53街上空无一人。

  美确诊超14万例 

  特朗普就复工时间和防疫期限“改口”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30日下午20时29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过1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500例。

  29日,特朗普宣布,决定将“社交距离防疫建议”延至4月30日,改变了希望在4月中旬前放松该准则的态度。他也一改呼吁4月12日“复活节”复工的说法,称希望6月1日复工。

  特朗普称,美国将在两周内迎来新冠肺炎死亡率拐点,预计整体形势将于6月初转好。

    资料图:意大利罗马,Fabia Bettini对儿子指着街对面建筑上投放的电影《西班牙广场的女孩》。这也是罗马电影节的活动之一,旨在鼓励民众在意大利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留在家中。
    资料图:意大利罗马,Fabia Bettini对儿子指着街对面建筑上投放的电影《西班牙广场的女孩》。这也是罗马电影节的活动之一,旨在鼓励民众在意大利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留在家中。

  德、意、西确诊人数持续增长

  意大利死亡逾万例

  据西班牙卫生部30日消息,西班牙24小时内新增639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5195例;新增812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7340例,成为全球确诊人数第三多的国家。

  意大利累计已确诊97689例,其中死亡10779例。该国新冠肺炎疫情新闻中心发言人表示,新增确诊及死亡病例数仍较高,但疫情似乎已出现缓和势头,死亡病例已连续2天下降。

  德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7298例,累计死亡455例。此前,联邦与地方政府达成协议,将出台严厉措施限制各地公共生活,包括禁止公共场所两人以上聚集等。

    资料图:图为正在建设中的伦敦“方舱医院”。
    资料图:图为正在建设中的英国伦敦“方舱医院”。

  英查尔斯王子结束隔离

  王室、政要接连“中招”

  英国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19522例新冠肺炎病例。30日消息称,此前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查尔斯王子,已经结束了7天的自我隔离,目前健康状况良好。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一名侍从被感染,这名侍从与女王接触频繁,已被送回家中自我隔离。

  另一方面,英国首相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出现新冠肺炎患病症状,已经进行自我隔离。

资料图:3月20日,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工作人员走过机场大厅。截至当地时间20日零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8652个。韩国政府称,22日起将要求持长期签证的欧洲入境者进行14天隔离。<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资料图:3月20日,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工作人员走过机场大厅。韩国政府称,22日起将要求持长期签证的欧洲入境者进行14天隔离。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韩国再发2起集体感染事件

  东京奥运会新日程确定

  截至30日0时,韩国新增78例确诊病例,累计9661例。韩国疫情“重灾区”大邱再次暴发集体感染,一家医院内超过130人确诊。此外,位于首尔九老区的万民中央教会也发生集体感染,已造成至少28人确诊。

  截至30日10时30分,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29日同期增加17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894例,创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当天,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称,已经敲定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的新日程:将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8月8日闭幕。

  印度确诊病例破千

  东南亚防控措施再升级

  印度卫生部30日称,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071例,累计死亡29例。目前,印度正计划将部分火车车厢改造为隔离病房。

  东南亚多国进一步收紧防疫政策。30日,泰国普吉岛将开始实施封锁,除飞机之外,其他交通服务全面暂停;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宣布,更严格的行动管制令将从4月1日起落实;越南总理要求主要城市为可能实施的“封锁”做好准备;柬埔寨《紧急状态法》草案已拟定,或本周通过。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4日,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泰国曼谷著名旅游景点卧佛寺空无一人。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4日,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泰国曼谷著名旅游景点卧佛寺空无一人。

  伊朗确诊超4万人

  以色列总理将自我隔离

  3月30日,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86例,累计41495例。另外,伊朗新增死亡病例117例,累计2757例。

  以色列累计确诊4247例新冠肺炎病例,15人死亡。30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一名顾问帕鲁克被确诊,内塔尼亚胡已经接受了病毒检测,正在等待结果,将自我隔离。

  而在非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4282例。据非洲疾控中心消息,非洲疫情最严重国家包括南非、埃及、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其中南非确诊病例已超千例,目前正处于21天的“全国封锁”状态。非洲国家呼吁全球协作,以应对疫情。(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