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媒:英女王一贴身侍从确诊 王室陷入一片恐慌

英媒:英女王一贴身侍从确诊 王室陷入一片恐慌

2020年03月30日 08:22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英女王贴身侍从确诊引恐慌,英媒:现在每个人都在想,下一个轮到谁?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王洋洋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甄翔】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英国王室、政府高层接连出现确诊病例,令外界不免担心94岁高龄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否“凤体安康”?据英国《每日镜报》29日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一名侍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名侍从与女王接触频繁,目前已经被送回家中自我隔离。女王身边接连出现确诊病例,让王室陷入一片恐慌。

资料图: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资料图: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报道称,这名确诊的侍从已经为王室服务多年,他在半年前获得升职,晋升为女王贴身侍从,平时主要负责替女王进行送餐服务、消息汇报、信件寄送、介绍来宾,以及带女王的2只爱犬瓦肯和坎迪散步,几乎每天都会与女王会面。据悉,为安全起见,94岁的女王与丈夫菲利普亲王已于19日移居温莎城堡,为将两人感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王室已经遣散约100名工作人员,只留下8名侍从,近距离接触女王和菲利普亲王的工作人员只有3名。白金汉宫发言人多次强调,女王身体健康,至于其余个别员工的健康状况,不多加回应。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一名王室消息人士称:“我实在不敢想象他们接触的距离有多近……”由于这名侍从已经是女王身边第3起确诊病例,整件事情变得相当严重,虽然王室好几十名员工都已经进行过病毒检测,并且结果呈阴性,但王室目前仍旧弥漫着一股紧张、恐惧的气息,“现在每个人都在想,下一个会轮到谁?接下来到底应该怎么做?”此外,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人们对于“可能会发生的事情”“这样的状况到底持续多久”以及“万一有王室成员去世,该怎么办”等问题感到不安。目前王室人员也召开紧急会议,就王室成员死亡等最为严峻的情况,讨论相关应对计划。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英国愈演愈烈,隔离在家的人们越来越关心疫情中的王室成员。多家英媒表示,虽然查尔斯王子不幸患病,但却意外地将他的父母“撮合”到一起。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017年菲利普亲王宣布退休后,他一直住在位于诺福克郡桑德灵厄姆庄园的家中,而女王在工作日时需要在白金汉宫办公,周末的时候会在温莎城堡里度过她的周末。两人平时只能靠信件和电话交流,鲜有见面的机会,此次隔离是他与女王两年多来第一次住在一起。

  相比之下,查尔斯王子的隔离生活就要寂寞多了。他的妻子卡米拉目前住在夫妇俩位于苏格兰伯克霍尔的住所内,以避免被查尔斯王子感染。据查尔斯王子的官方住所克拉伦斯宫的发言人透露,王子正住在自己位于苏格兰阿伯丁郡的家中,每天会在客厅办公,这些办公文件往常都会被装在一个绿色的盒子里,现在是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给他。报道还称,卡米拉的检测结果是阴性,所以虽然两人住在同一个地方,其实是在两个不同的房间里隔离的。

  查尔斯王子虽然是英国王室首名新冠肺炎确诊者,但他远非首个在全球性大流行病中遭受痛苦的王室成员。从14世纪的黑死病到20世纪的西班牙流感,数百年来的传染病塑造了英国的君主制,曾夺走多名王室成员的生命,也在很多时候改变了王室的继承顺序。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举例称,1892年,流感使英国王室遭受重创,当时维多利亚女王的孙子、第二顺位继承人阿尔伯特·维克多亲王因流感在他28岁生日的前一天倒下,最终为他的弟弟乔治五世接任国王铺平道路。

  在父亲被感染,奶奶撤离白金汉宫的情况下,威廉王子成了提前“上位”的王室顶梁柱。他和妻子凯特王妃是第一批慰问抗击新冠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的王室成员。3月20日,二人在伦敦医疗呼叫中心向对抗新冠疫情的工作人员致敬。现场威廉王子发表了鼓舞人心的讲话:“无论何时何地,英国人民都有团结一致的独特能力。当地社区支持此次疫情受害者们的方式,体现我们最好的价值观……”与兄长相比,“单飞”的哈里王子则显得低调很多。《太阳报》称,哈里王子夫妇已经离开加拿大,抵达美国洛杉矶“居家隔离”。美国加州政府近日颁布封城令,下令全州人民留在家中,如无必要不准外出。随着3月31日哈里王子“单飞”大限将至,多家英媒猜测哈里夫妇或将彻底脱离王室,甚至加入美国国籍。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