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特朗普有望连任总统? 美媒:民主党忧其实力日益增强

特朗普有望连任总统? 美媒:民主党忧其实力日益增强

2020年02月19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18日报道,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私下承认,如果经济保持强劲,他们将很难在11月总统大选中击败特朗普,而且特朗普还能在竞选中利用担任现任总统这一巨大优势。

当地时间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东厅就弹劾案“无罪”裁决发表讲话。<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东厅就弹劾案“无罪”裁决发表讲话。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国会山报》报道,在公开场合,民主党议员们表现得都很“大无畏”,但是在摄像机后面,人们对民主党人、前副总统拜登的竞选之旅、以及失败的弹劾案究竟能否打击特朗普的支持率,颇为焦虑。

  其中一个主要担忧是,特朗普几乎能够毫无争议地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所以他在准备大选方面也能够先行一步。为了连任,特朗普已经花费巨资用于在社交媒体“脸书”上与选民接触,共和党也团结一致支持他。

  与此同时,参议员桑德斯近日在新罕布什尔州民主党初选中获胜。这一结果向参议院民主党人表明,该党的初选可能会拖上几个月。

  特别是,民主党人还担心该党内部在夏季大会前仍将存在分歧,重演2016年的“往事”。当时桑德斯的支持者极度不满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偏袒最终提名人希拉里·克林顿,使得在大选中民主党选民的投票率并不理想。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主党参议员说:“在前两次预选和初选之后,我们现在赢得大选的机会只有50%了,这看起来不太好。”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该州党团会议投票将于2月3日晚举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而且拜登的糟糕表现也令议员们感到意外。尽管拜登在过去几个月的全国民调中一直领先于其他民主党候选人,但他在艾奥瓦州党团会议上仅仅得到了15%的选票位列第四,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更是只得到了8%的选票并跌至第五位。

  另一个危险信号是特朗普支持率在反弹,特别是在他经历了几个月的弹劾调查、以及长达数周的审判之后,而且他的竞选活动筹集和支出的资金数额也非常可观。

  《卫报》分析称,特朗普2019年斥巨资在“脸书”上投放了21.8万条广告,远远超过民主党候选人。

  这种态势最近才开始转变,因为自1月1日以来,纽约市前市长布隆伯格在社交媒体上的广告支出已超过特朗普。但是他作为一位自掏腰包参加竞选的亿万富豪,并没有在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参加竞选,这位曾经的共和党人是否能得到民主党选民的支持还有待观察。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