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腾讯云宣布将在巴林设立首个中东区域数据中心

腾讯云宣布将在巴林设立首个中东区域数据中心

2021年03月01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3月1日电 (记者 刘辰瑶)腾讯云1日在香港宣布,已与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BahrainEDB)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共同推动当地数据中心产业和云计算技术发展,助力巴林跻身中东北非的云服务区域中心。同时,腾讯云将在巴林设立其在中东北非区域的首个云计算数据中心,并预计于2021年底上线。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Marketsand Markets的报告,中东地区云计算市场预计在2024年可实现17.5%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市场规模预计将突破45亿美元,增长潜力巨大。其中,巴林是中东首个鼓励上“云优先”的国家。2017年,巴林正式发布“云优先”政策,推动政府部门及企业采用云计算技术以提升数码化水平。

  此次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与腾讯云达成合作,旨在充分发挥腾讯云先进的云计算技术能力和优势,为巴林数码经济的发展提供解决方案,助推当地企业的数码化转型和云优先战略的实现。

  巴林交通与电信部长卡迈尔·本·艾哈迈德·穆罕默德(Kamalbin Ahmed Mohammed)对此次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与腾讯云的合作是巴林发展成为中东北非地区云服务和数据中心枢纽的重要里程碑,将对本地产业产生集群效应,助力巴林信息化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我们非常感谢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为促成此次合作付出的努力。未来,我们将持续推动市场转型和监管改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全球企业入驻。”

  腾讯云国际高级副总裁杨宝树(Poshu Yeung)对与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合作表示高兴。“同时见证着巴林政府近年着力推动区域内数据中心产业的发展,腾讯云非常有幸能参与其中。我们会为巴林新设立的数据中心提供完善支援,提升中东和北非地区,以至‘一带一路’地区的覆盖,并全力支持巴林的‘云优先’的政策。”

  据悉,该次合作得到了巴林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未来,随着腾讯云巴林数据中心的设立,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也将联合巴林主权财富基金Mumtalakat,通过支持政策牵引,进一步鼓励巴林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采用腾讯云服务。腾讯云也将与巴林政府以及巴林劳工基金等合作,并联合巴林大学等教育机构推出培训计划,培育更多专业数码科技人才。(完)

【编辑:房家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