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22宗确诊病例 名潮食馆群组再增10人确诊

香港新增22宗确诊病例 名潮食馆群组再增10人确诊

2021年02月28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22宗确诊病例 名潮食馆群组再增10人确诊

  中新社香港2月28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8日通报,新增22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尖沙咀K11 MUSEA日前有一间餐厅名潮食馆暴发疫情,该群组再多10人确诊,累计增至44人确诊。同时,接连出现多位病人曾在K11 MUSEA工作或曾到访商场。

  新增的22宗确诊病例,涉及10男12女,年龄介乎1至71岁。全部病例中,5宗输入病例,其中有4宗涉及新来港外佣,包括3人乘搭同一班飞机从菲律宾来港,这3人和另一名从巴基斯坦来港的病人都带有变种病毒N501Y。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现时合共有47宗病例带有变种病毒N501Y,其中29宗属在英国发现的新变种病毒,4宗属在南非发现的新变种病毒,3宗属在巴西发现的新变种病毒,其余11宗暂没有分类。

  17宗本地病例中,4宗源头不明,13宗属相关病例。当日还有超过10宗初步确诊病例。

  相关病例中,10宗属名潮食馆群组,包括2名食客和8名密切接触者。该群组累计增至44人,包括9名职员、22名食客、13名密切接触者。

  源头不明的病例中,有多宗涉及K11 MUSEA商场,如职员、曾到访人士等。其中,一名33岁女病人在K11 MUSEA的卡地亚店铺工作,最后上班日期是21日,跟她一起工作的约10名同事都被送往检疫中心。

  另一名确诊的20岁男子,他的朋友出现病征,现时正在伊利沙伯医院被安排接受测试,暂未知道检测结果。据悉,这位朋友也是在K11 MUSEA工作,不过16至20日期间没有上班,21日最后一天上班。

  还有一名55岁女子确诊,25日开始发病,最后一天上班日期是26日,22至23日期间曾在不同地方出席讲座和简报会,她亦曾在19日至20日期间到访K11 MUSEA吃下午茶。

  此外,还有一名没有病征的31岁男子,在公司安排下24日接受病毒测试呈阳性,他在潜伏期内曾在湾仔、铜锣湾和油麻地的3间酒店工作过,亦曾借住朋友家,相关住宅大厦和工作地点都将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根据香港疫情专题网站显示,香港死亡病例增至199宗。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通报,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再多16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至今共10536名病人康复出院。现时仍有218名确诊病人分别在22间公立医院、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和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留医,其中17人危殆、13人严重,其余人情况稳定。(完)

【编辑:陈海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