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财政司司长:电子消费券促进电子支付 细节安排有待确定

香港财政司司长:电子消费券促进电子支付 细节安排有待确定

2021年02月28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2月2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8日就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发表说明,指发放每人5000元(港币,下同)电子消费券能加强使用电子支付诱因,使市民和小商户受惠,同时也促进更多就业机会。特区政府在计划执行中会考虑多方建议,照顾到电子钱包和行动不便市民的安排。

  陈茂波在网志中指出,在连续两年过千亿元赤字情况下,推出规模360亿元的电子消费券,目的是为香港经济体系注入消费力,同时广泛地让市民以至企业受惠,同时也有助促进较多的就业机会。

  陈茂波表示,参考外地经验,“分期注入、限期使用”的消费券,有助小商户在计划中受惠,除了可带来更多生意,也加强了使用电子支付的诱因,让他们能更大程度受惠于电子支付带来的新商机。电子消费券的设计及执行细节,例如分期的期数、每次发放的金额等详情,目前仅属初步构思,在拟定计划的细节时将仔细考虑市民及商户的意见,照顾没有电子钱包和行动不便的市民。

  关于《财政预算案》中涉及金融市场的措施,陈茂波表示,港股提供大量以内地业务或内地科技为主的企业股票选择,同时提供了略为上调印花税率的空间。他指出,将印花税提升0.03个百分点,每10万元的交易也不过只需多付30元,对一般的交易参与者应属可负担水平。

  陈茂波表示,过去几天港股市场的波动一方面受外围因素的影响,另一方面是个别股份(尤其是科技股)经一段时间急升后估值较高,出现调整,并不影响对香港股票市场和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大局的判断。特区政府作出相关决定时,已小心充分评估、衡量这措施对香港市场竞争力的潜在影响,并会继续观察具体变化。(完)

【编辑:陈海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