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建宗:香港疫情仍然反复 市民须保持警惕

张建宗:香港疫情仍然反复 市民须保持警惕

2021年02月28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张建宗:香港疫情仍然反复 市民须保持警惕

  中新社香港2月2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8日表示,香港近日出现餐厅群组感染个案,社区持续存在源头不明病例,目前疫情仍然反复,甚至有上升趋势,令人忧虑,市民必须保持警惕,注意个人卫生,尽量不要群组聚集。

  张建宗当天发表网志作出上述表示。他指出,特区政府的防控工作必须持续,并在有必要时加强。就此,卫生防护中心已收紧检疫及检测安排,包括源头不明确诊者发病前7日内有密切接触的人士须接受检疫安排﹔若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出现病征,他们同住的家庭成员须接受检疫3日;以及收紧工作场所强制检测标准,由原来两宗确诊病例降低至一宗确诊病例。上述措施由27日起生效,希望这些措施能更针对性地追截源头不明的病例,尽早切断传播链。

  在谈及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时,张建宗指出,香港经济要早日复苏,市民恢复正常生活,做好遏制疫情工作及全港市民尽快接种疫苗至关重要。五个优先接种组别的市民预约接种科兴疫苗相当踊跃,自2月22日以来,累计超过13600位人士接种了第一剂疫苗,网上预约系统会于3月1日上午9时起再次开放,提供20万个预约接种名额。

  他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多措并举,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工作,以早日控制疫情。(完)

【编辑:陈海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