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香港将开放更多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名额

林郑月娥:香港将开放更多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名额

2021年02月28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林郑月娥:香港将开放更多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名额

  中新社香港2月2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7日在网上撰文表示,她乐见开放网上预约首天已有7万多名市民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特区政府会尽快开放更多名额。

  林郑月娥在文中总结了香港“抗疫十三月”的工作。她指出,香港对抗新冠肺炎疫情进入第二年,在过去一个月,特区政府乐见抗疫取得两项正面进展,包括新一波疫情已明显放缓以及首批疫苗抵港后接种计划随即展开。

  林郑月娥指出,特区政府过去多月一直积极进行疫苗采购、审批及筹备接种工作,参与接种的人士至今感觉良好,她本人甚至连针口疼痛也没有,希望市民放心接种。

  她表示,不论是内地研发生产的科兴疫苗,还是由德国药厂生产的复必泰疫苗,都经过专家评估并由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按法例认可在香港紧急使用,市民应以科学态度看待疫苗,不要轻信各式各样有关疫苗的谎言。特区政府已设立机制监察市民接种后的临床反应,并设立保障基金处理可能出现的严重不良反应事件。

  她提及,必须留意香港每天仍有本地源头未明病例,现在不是松懈的时候,无论是“外防输入”或“内防扩散”,特区政府仍要严阵以待。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会努力不懈地加强检测、竭力追踪确诊个案的紧密接触者,务求切断病毒传播链,达致“清零”目标,并通过广泛接种疫苗,让香港走出“疫”境。她呼吁香港市民护己护人、齐打疫苗。(完)

【编辑:陈海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