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批58.5万剂复必泰新冠疫苗运抵香港

首批58.5万剂复必泰新冠疫苗运抵香港

2021年02月27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首批58.5万剂复必泰新冠疫苗运抵香港

  中新社香港2月27日电 58.5万剂由复星医药与BioNTech共同开发的复必泰疫苗27日运抵香港。首批100万剂复必泰疫苗会分为两班航班从德国运送到港,此为第一航班。余下剂量将于3月初运送抵港。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27日到香港国际机场视察该批新冠疫苗抵港的情况。

2月26日,香港正式展开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已预约的市民到位于铜锣湾中央图书馆展览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科兴新冠疫苗。特区政府已安排五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医管局辖下18间普通科门诊为优先组别的市民接种科兴新冠疫苗。图为市民等候接种疫苗。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香港市民等候接种新冠疫苗。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复必泰疫苗运抵香港后,工作人员随即对有关疫苗进行检查及核对,以确保疫苗符合产品规格及相关的冷链运输标准。由于疫苗需要储存在负70摄氏度的冷藏柜,特区政府已为此作出妥善安排,包括把疫苗存放在香港的指定储存仓,而所有疫苗亦会放入经验证的冷藏柜以确保其在药厂指定的温度妥善保存。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因应复必泰疫苗抵港,会在下周开放网上预约系统,让市民预约接种复必泰疫苗。具体安排会适时公布。

  发言人续指,由于复必泰疫苗的冷链管理要求较高,亦需要正确的解冻程序,为了确保疫苗质量及接种程序符合要求,疫苗的接种会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进行。特区政府会先开放七间由医院管理局负责运营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然后陆续开放其余的疫苗接种中心。

  特区政府目前预先采购的疫苗,分别为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灭活疫苗、复星医药/BioNTech的核酸疫苗,以及阿斯利康/牛津大学的病毒载体疫苗。

  特区政府指出,采购不同技术平台的疫苗是为了分散风险,并确保有足够安全和有效的疫苗供应全港市民。复必泰疫苗已经过香港新冠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考虑其临床研究数据、海外批核的情况,以及其他与疫苗的安全、效能及质量相关的资料,获特区政府认可作紧急使用。(完)

【编辑:刘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