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商经局局长:尚未有信心重启与新加坡“旅游气泡”

香港商经局局长:尚未有信心重启与新加坡“旅游气泡”

2021年02月26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2月26日电 (记者 史冰筠)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26日在新一份《财政预算案》相关措施记者会上表示,鉴于现时香港疫情,尚未见到与新加坡重启“旅游气泡”的信心。

  邱腾华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近两个星期每日新增的无源头病例均有4至5宗,该情况会触及“旅游气泡”连续7天日均不多于5宗无源头病例的“溶断机制”。现时疫情尚未稳定,而且在启动旅游气泡项目时还需考虑其他详尽安排,不希望重开后又在短时间内关停。他指出,旅客来回两地的检测程序不可或缺。

  邱腾华表示,近期有与新加坡运输部部长联系,探讨重启的条件和安排。另有外国驻港领事联络商讨“旅游气泡”,特区政府会按照双方的疫情和食物及卫生局的建议做考虑。

  除外游方面的计划,在本地出行方面,邱腾华表示,特区政府各部门会合作探讨在疫苗接种后如何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他指出,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个人接种至群体免疫前仍需防疫,而本港检测能力加强,长远来看,相信对恢复出行有一定帮助。

  此外,在资助、发展旅游业方面,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拨款逾7.65亿港元给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大力支持以重振香港旅游业。邱腾华表示,今年相关拨款与上一年相若,而去年因疫情关系,旅发局未能推行海外的推广项目,但是旅发局在推动香港本地游方面作出了一些实际例子,期待今年随着疫情放缓,各地恢复往来,旅发局可以借成功案例继续推广香港旅游。(完)

【编辑:陈海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