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每年义工服务时数达2000万小时

香港每年义工服务时数达2000万小时

2021年02月26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2月2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6日在网上参与2020香港义工嘉许典礼并表示,截至目前,有多达4000间机构和135万名个人义工参与“义工运动”,每年的义工服务时数高达2000万小时,充分反映义务工作的核心价值亦已融入香港市民日常生活之中。

  张建宗在典礼上致辞表示,2020年确实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们的生活不免出现前所未有的变化。虽然世界在变,但不变的是义工们的善心。在“疫”境之下,香港的义工们仍然积极参与义工活动,包括通过视像为独居长者表演、组织线上故事义工队为家长和孩子长时间居家抗疫解闷、向街坊派发防疫物品及宣传抗疫资讯等。他对此感到十分欣慰,认为义工们真正做到了“义工同心,携手同行”。

  他指出,过去20多年,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推广义工服务督导委员会积极倡导和推动“义工运动”,成绩斐然。截至目前,多达4000间机构和135万名个人义工参与“义工运动”,每年的义工服务时数高达2000万小时。社会上亦有不少组织和机构自发地推动跨界别合作,携手共建关爱共融的社会。

  张建宗衷心感谢一直不遗余力、积极响应“义工运动”的各位朋友、团体和企业机构,并表示他们的无私奉献令香港充满着和谐友善的气氛,温情洋溢,为社会凝聚更多正能量。他亦祝愿香港早日走出疫情。(完)

【编辑:陈海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