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工联会将于全国两会提多项建议 促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

香港工联会将于全国两会提多项建议 促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

2021年02月25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2月25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25日举行记者会公布,工联会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将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提出多项加速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发展的建议。

  工联会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秋北、郑耀棠,全国政协常委林淑仪、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黄国将在今年全国两会提出的建议涵盖新冠疫情防控、中华文化历史传承和教育、民生便利、医疗和安老等范畴,当中包括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为共同家园,凝聚家国情怀。

  工联会认为,弘扬家国情怀是香港破解当前困局、社会重回正轨的力量与希望所在。港人需要增强国家意识和身份认同,认识历史和传承文化,从而对“一国两制”和内地体制有正确的理解和认知。对于粤港澳大湾区而言,有规划和系统地宣扬中华文化,形成历史文化共同体,有利于凝聚人心,也是融合发展的基础。

  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表示,凝聚社会气氛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至关重要,尤其是围绕着家国情怀的文化建设方面。大湾区各个城市的文化各有特点,要促进文化和人民交流,从而强化国家安全,并提升整体竞争力。

  据了解,工联会往年提出的多项建议已得到内地各级政府积极回应,包括居内地港人购买国家社保和医保、港人可在内地补办和换取回乡证等在内的多项利民便民措施已陆续出台。(完)

【编辑:周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