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入境广东人员须提供鼻咽拭子采样核酸检测报告

香港入境广东人员须提供鼻咽拭子采样核酸检测报告

2021年02月24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入境广东人员须提供鼻咽拭子采样核酸检测报告

  中新社深圳2月24日电 (朱族英)深圳市口岸办24日发布消息称,2021年3月1日起,自香港入境广东人员所持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报告中注明的检测采样方式必须为鼻咽拭子或鼻腔咽喉合并拭子,6岁以下孩童则以咽喉拭子作为主要采样方式。

  深圳市口岸办指出,如通关时出示的核酸检测报告未采取上述采样方式或未注明采样方式,将不予认可作为有效的通关核酸检测证明材料,并安排返回香港。旅客需前往粤港两地政府认可的指定医学检测机构接受核酸检测,获取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报告。

  同时,自2月23日起,从深圳湾口岸入境的旅客,目的地为惠州市、汕尾市的,由目的地所在地市接回本市指定场所实施隔离医学观察;目的地为深圳市或广东省外、广东省内其他18个地市(不含惠州市、汕尾市)的入境旅客,统一安排在深圳市或东莞市指定场所实施隔离医学观察,不再安排前往其他地市实施居家隔离。(完)

【编辑:王禹】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