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股重挫914点 全日交易额超3500亿港元创新高

港股重挫914点 全日交易额超3500亿港元创新高

2021年02月24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2月24日电 (记者 史冰筠 刘辰瑶)全球股市震荡,港股恒生指数24日大跌914.4点或2.99%,创9个月来最大跌幅。大盘收市报29718.24点,失守3万点。全日大盘成交3530.05亿元(港币,下同),创新高。

  当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公布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指出,计划将股票交易印花税提高0.03个百分点至0.13%。

  港交所股价午后随即跳水,恒指盘中一度暴跌1100点,盘中跌幅一度扩大到12%。

  陈茂波表示,在充分考虑对证券市场和国际竞争力的影响后,决定提交法案调整股票印花税税率,特区政府将继续全力推行各项发展证券市场的措施,将香港金融业发展至更高的台阶。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表示,调升股票印花税的措施在市场上确是带来较大的争议。不过,香港资本市场有其独特的优势,包括作为投资内地的跳板,也有不同的投资标的,估计调升股票印花税对市场的影响将较为短暂。长远而言,实体经济的复苏和互联互通的增强将利好香港资本市场,有助于长期市场的稳健发展并提升交易量。(完)

【编辑:陈海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