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医疗界欢迎新预算案增加拨款强化医疗系统

香港医疗界欢迎新预算案增加拨款强化医疗系统

2021年02月24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2月24日电 (记者 史冰筠)过去一年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医疗系统备受压力。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4日在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中,从4个方面强化医疗系统,包括增加医疗设施及人手、加强基层医疗投入、关注中医药发展和精神健康服务等。香港医疗界欢迎预算拨款和提出的改进措施。医管局认为增加拨款表现对公共医疗持续发展的承担。

  医管局当日表示,欢迎特区政府向医管局拨款824亿元(港币,下同),比上一年增加4.7%。医管局主席范鸿龄感谢政府在面对财政赤字的压力下,仍然增加对医管局的经常拨款,充分表达对公共医疗持续发展的承担。医管局会增加化验室的检测能力及技术人员,加强病理科对临床服务的支援。

  范鸿龄表示,医管局会积极挽留及吸引人手加入公立医院服务,包括继续加强医生的职业发展与晋升机会;加强护士的临床督导角色和晋升前景;透过开展新项目和计划以增聘人手及增加晋升机会。医管局会继续推动发展智慧医院,透过加强资讯科技系统理顺工作流程及提升效率,推动公立医院现代化及可持续发展,以面对不断增加的服务需求。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亦感谢政府提供资源,协助医管局提供更佳的工作环境及提升服务。医管局将会继续加开服务,包括增设大约300张病床、继续加强普通科门诊及专科门诊服务,配合服务需求增长。

  《财政预算案》指出,特区政府将增加约1.47亿元的经常拨款,加强医管局的儿童及青少年精神科、社区精神科、老人精神科等服务,支援葵涌医院重建后的扩充服务。早前亦宣布会运用3亿元加强支援社区有需要的市民,并提高社会对精神健康的关注。

  香江智汇会长、眼科医生周伯展表示,乐于见到政府关注精神健康服务,尤其是在新冠疫情之后,香港人的精神状况可能转差,更值得关注。但是他表示,1.47亿元远远不够,希望政府可以考虑加大投入。(完)

【编辑:陈海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