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政界人士支持《财政预算案》:关顾民生与保持公共财政稳健

香港政界人士支持《财政预算案》:关顾民生与保持公共财政稳健

2021年02月24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2月24日电 (记者 韩星童)新一份《财政预算案》24日发表,香港政界人士对此表示欢迎及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预算案平衡了关顾民生以及保持公共财政稳健及可持续性的需要;香港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则认为预算案回应不同阶层的诉求。

  张建宗坦言,香港在过去一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社会事件,以至中美摩擦等的外围因素影响,经济面对极大冲击。今年的《财政预算案》是在这个前所未见、非常艰巨的经济环境之下制定的。

  张建宗认为,《财政预算案》提出的措施,为市民和企业提供及时的支援,为疫情后经济复苏打好基础,亦为增强香港的竞争力未雨绸缪,投资未来。《财政预算案》采取的理财方针,是富有前瞻性的,亦兼具不少短期的惠民纾困措施,平衡了关顾民生以及保持公共财政稳健及可持续性的需要。

  张建宗表示非常支持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亦深信立法会会尽早通过拨款议案,让各项措施得以尽快落实,令市民及早受惠、企业尽快复苏、就业市场亦回稳,重振经济。

  同日,陈智思表示,行政会议成员一致欢迎及支持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他认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经济艰难的环境下,平衡财政赤字和持续投放资源,回应不同阶层人士,包括中产、商界,以及有财政困难人士的诉求,做到“稳经济、纾民困”。

  陈智思提到,乐见特区政府提出向约720万名成年永久居民和新来港人士派发5000港元电子消费券。他相信这一措施帮到有需要的人之余,亦可带动经济,期望安排尽早落实。

  陈智思又指,预期未来几年香港会继续出现财政赤字,因此特区政府开源节流是绝对重要,增加印花税及汽车首次登记税等,亦有需要。(完)

【编辑:陈海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