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去年港交所净利润同比增长23% 财务业绩连续三年创新高

去年港交所净利润同比增长23% 财务业绩连续三年创新高

2021年02月24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2月24日电 (记者 刘辰瑶)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24日公布2020年全年业绩:全年净利润115.05亿元(港元,下同),同比增长23%,净利润、收入及其他收益等财务业绩连续三年创历史新高。

  2020年财报呈现诸多亮点:2020年沪股通及深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913亿人民币,同比大增119%;港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达到244亿元,同比大增126%;债券通平均每日成交额为1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香港连续第14年蝉联全球最大结构性产品市场。

  此外,港交所的集资市场在2020年继续表现出色。IPO(首次公开募股集资)方面,香港交易所集资额位列全球第二,全年新上市公司达154家,共集资4002亿元,较2019年增加27%,是2010年以来最高的单一年度集资额,其中64%来自50家新经济公司,包括22家根据新上市制度上市的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生物科技公司及/或第二上市公司,其新股集资额共计1649亿元,高于2019年根据新上市制度上市的10家公司合共集资1173亿元。自2018年推行新上市制度后,香港在两年内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的生物科技公司集资中心。2020年港交所也迎来了多只全球最大型的新股,包括在6月上市的京东及网易(均为第二上市),集资额分别达350亿元及240亿元。

  对此,代理集团行政总裁戴志坚表示,尽管宏观经济环境充满挑战,香港交易所在2020年仍然表现强劲,收入及其他收益和净利润连续第三年创新高。现货市场成交额、沪深港通及债券通交易量均创新高,新股市场也繁荣兴旺,抵消了低息环境对港交所的投资收益造成的影响。

  展望未来,港交所主席史美伦表示,环球金融市场将继续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地缘政治持续紧张局势、中美贸易关系及预期经济复苏等因素影响,这为香港交易所带来不少机遇和挑战。

  “面对这环境,香港交易所在国际市场上及未来全球经济发展中的角色将会发挥更大影响力。”史美伦认为,港交所稳健的业务、连接全球投资者的优势、身兼产品聚集市场及担当中国连接国际市场的金融门户的独特角色,以及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及承诺,均有助其受惠于未来各种发展机遇。(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