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增17宗确诊病例 尖沙咀食肆暴疫6名食客感染

香港增17宗确诊病例 尖沙咀食肆暴疫6名食客感染

2021年02月24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17宗确诊病例 尖沙咀食肆暴疫6名食客感染

  中新社香港2月24日电 (记者 韩星童)2月24日,香港新增17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位于尖沙咀K11 MUSEA的名潮食馆出现小型暴发,一名确诊病人曾到该食肆用餐,而初步确诊者中有至少3组共5人曾在相近时间段到该食肆用餐。

  新增的17宗确诊病例,涉及8男9女,年龄介乎22至72岁。1宗是输入病例,确诊病人22日从迪拜来港。初步化验结果显示,该病人带有变种病毒N501Y。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至今香港合共发现41宗病例带有变种病毒N501Y,其中27宗属在英国发现的新变种病毒,4宗属在南非发现的新变种病毒,3宗属在巴西发现的新变种病毒,7宗暂时没有分类。

  本地病例共16宗,6宗源头不明及10宗相关病例。另外有超过10宗初步确诊病例。

  源头不明的确诊病例中,一名病人曾在18日跟同事到名潮食馆聚餐,卫生防护中心发现,初步确诊病例中有5人在19日亦曾到同一食肆用餐,他们到访时间均在下午1时至2时间。张竹君续指,这5名初步确诊者是3组食客,分别有1人单独用餐、3人一起用餐、1人与家人用餐,彼此之间并不相识。

  张竹君表示,3组人同一时间在同一间餐厅用餐后感染,太过巧合,因此怀疑这间食肆内存在传播。为稳妥起见,特区政府将向所有在18日之后到该食肆用餐人士及全体员工发出强制检测公告。她透露,该食肆员工约18人。

  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补充指,曾在上述食肆用餐后感染的初步确诊者中,有1人与3名医管局总办事处做文职工作的同事一起用餐,因此该3名同事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须接受隔离检疫。

  何婉霞通报,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再多34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至今共10461名病人康复出院。现时仍有208名确诊病人分别在24间公立医院和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17人危殆,11人严重,其余人情况稳定。(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