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农历新年后首次“封区” 新蒲岗指明“受限区域”内人士须强检

香港农历新年后首次“封区” 新蒲岗指明“受限区域”内人士须强检

2021年02月23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农历新年后首次“封区” 新蒲岗指明“受限区域”内人士须强检

  中新社香港2月23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23日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自23日晚8时30分起限制在新蒲岗指明“受限区域”内的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新冠病毒检测。这是香港特区政府自牛年农历新年后,首次进行的“封区”强检行动。

  据特区政府新闻处当日晚公布的消息,新蒲岗指明“受限区域”包括新蒲岗锦荣街6-24A号金桥大厦和锦荣街1-33号及衍庆街5-7号东诚大厦,该区域内人士须在其处所等候,直至区内所有已识别的受检人士完成检测,而相关检测结果亦已获大致确定,方可离开其处所。特区政府的目标是在2月24日早上约7时左右完成此次行动。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由于金桥大厦近期出现确诊病例,加上上述两幢大厦楼龄较旧,分间单位(劏房)情况普遍,经评估后相关区域感染风险机会较高,特区政府决定就相关区域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

  据悉,特区政府将于该“受限区域”内设立临时采样站,并要求受检人士于24日凌晨2时前接受检测。受检人士会获安排到采样站接受核酸测试,由专人以咽喉和鼻腔合并拭子采样。特区政府会为行动不便的人士和长者安排上门采样。

  特区政府还表示,该“受限区域”内人士如在2021年2月21日至23日期间已进行检测,并能出示检测结果电话短信或相关证明,无须再次接受检测,但须在其处所等候,直至区内所有已识别的受检人士完成检测,而相关检测结果亦已获大致确定。

  此外,根据23日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于2021年2月10日至23日期间曾身处上述大厦内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即使在相关宣告开始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亦须在2月25日前接受强制检测。

  今年农历新年前,特区政府自1月23日至2月10日共进行了26次“封区”强制检测及执法行动。行动中,超过2.4万人次在指明“受限区域”内接受检测,共发现20宗确诊病例。(完)

【编辑:陈海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